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组图)中国特种兵风采--散打冠军当上侦察兵
www.wforum.com | 2009-07-14 01:11:22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蛟龙出水”

不惧强手

出发之前

当之无愧

屡败屡战

水中猎物

自我加压

    7月上旬,我们经过数小时的辗转奔波,终于在鲁中某山区找到了正在这里驻训的济南军区某装甲师侦察分队。侦察兵们在山林中贴近实战训练,挑战生理极限,上演了一幕幕精彩的活剧。一样的青春脸庞,一色的训练迷彩,一样的生龙活虎,面对数百名正在高温下开展各种高难课目训练的侦察兵,我们一时竟不知道把采访的焦点对准哪一个。

    “还是先采访一下我们的小兄弟豆豆吧,他身上可有不少传奇故事哩!”负责此次外训的师侦察科科长刁忠元中校那黝黑的脸上洋溢着激情。

    “豆豆”何许人?靠什么打动了这位曾在2008年军区侦察兵比武中带伤夺冠的“枪王”?我们带着好奇,偷偷盯上了这个被大伙儿称作“豆豆”的兄弟。

    豆豆名叫孙猛,山东滕州人,师直侦察营二连上等兵,一米六五的个头,其貌不扬,站在魁梧剽悍的侦察兵中很是扎眼,难怪大家称其为“豆豆”。“别看个头小,咱可是在2007年枣庄市的散打比赛中夺了48公斤级冠军的!”豆豆对大家的昵称很不以为然。果不其然,别看豆豆个头小,但他敢和老侦察兵叫板,许多战友提起和他过招都怵头,说他像极了央视一套正在热播的连续剧《我的兄弟叫顺溜》中的“顺溜”。说到这,这些侦察兵们头一昂,得意地告诉记者:电视上的情节是编的,豆豆兄弟的绝活那可是真的,比看电视生动多了!

    平日里,武功高强的豆豆主动请缨当“蓝军”,当战友们训练的磨刀石。训练间隙的小比赛,豆豆一个搂腿后抱,就把曾参加过军区猎人比武的战友摔了一个大仰趴。侦察分队的老兵都有两把“刷子 ”,连长杨磊是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的高材生,而且刚刚在师里举行的军事比武中荣获侦察专业第一名。豆豆还就是不服气,天天找连长练两手学两招。“不畏不惧,所向无敌!”是豆豆的口头禅。身材矮小的豆豆时常借助地形地物,善于扬长避短,每每在与强手对抗中获胜。他的这种战术思想,给了其他战友很多启发。

    当然,豆豆偶尔也有“掉链子”的时候,水中格斗不是他的强项,经常被摔得水花四溅,有时还呛上口水。但他的吼声却一次高过一次“再来,再来!”豆豆的老班长透露,豆豆最大的弱项是5公里武装越野。因为从小练习擒拿格斗,蹲惯了马步的豆豆一时改不过罗圈腿,新兵下连前考核5公里倒数第一。我们记者采访时,正赶上训练阶段考核,便端着镜头准备在现场抓拍豆豆的“鸭子步”。没想到,还没等记者反应过来,豆豆已经冲了出去,最后的成绩,竟然是豆豆第一。

    野战生存课目可不容易,从小在微山湖畔长大的豆豆却时不常地露上一手,给大家带来点儿“惊喜”。经常一眨眼的工夫就下水逮个一斤多重的河蚌、两斤多沉的大鱼。又是一会儿的工夫,豆豆就会神奇地端着“吱吱”冒着香气的河蚌肉、烤鱼出现在大伙儿面前。

    宝剑锋从磨砺出。豆豆训练的刻苦在战友中也是出了名的,提起这个训练起来玩命的小豆豆,老侦察兵们也不由得竖起大拇指。战友们经常看到,休息时间豆豆偷偷地加码苦练。所以,当武装泅渡中,体重不到100斤的豆豆负重10多斤第一个跃出水面时,大家都不足为奇。

    就这样,服役未满两年的豆豆在连队的人气直升,他的武术格斗还被录制成光盘,作为全师侦察分队的训练教材,更成了很多新战士的“偶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