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组图)韩媒曝光朝鲜网络战黑客据点:中国有3个
www.wforum.com | 2009-07-14 00:32:05  中央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韩国国民大会召开的一个安全论坛会场前,放置着一个反黑客的标志牌

美军网络作战平台[资料图片]

美国空军网络战司令部内部工作场景

美军未来网络战模式示意图

  由分布式拒绝服务(DDoS)攻击导致的韩国网络危机12日宣告结束,遭攻击的网站绝大多数都恢复正常运营,遭攻击次数仅是7日-10日这4天内受攻击量的1/10。

  但关于这场规模和破坏性近年罕见的黑客袭击的话题远未平息。

  韩国方面自攻击发生后就有声音将矛头对准邻国朝鲜。而韩国最大传媒机构《中央日报》昨天更是发表了一篇名为《朝鲜从2004年开始就已在中国丹东设立黑客据点》的文章,点名称位于丹东的“星海酒店”、“在丹东边境经济合作区的四星级酒店(中联酒店)对面一座新建的办公综合楼”以及“中国沈阳有一家朝中合作经营的四星级酒店妙香山”都是朝鲜网络战据点。

  不过文章提到的这三处所谓“据点”中,一处地址与文中描述不符,一处根本没有文章所提及的建筑,而唯一确认存在的丹东星海酒店负责人昨天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毫不含糊地否认了报道内容:“我可以在这里正式表态,这完全是胡扯。”这位沈姓经理说。

  “觉得又可笑又气愤”

  《中央日报》的报道称,这座星海酒店坐落在边境城市丹东的江边街道上,共四层,“据当地人介绍,这家酒店开始时是一个朝鲜族人在经营,后来转为中国人经营了。来这家酒店的人中以朝鲜人最多。酒店的1层是饭店,2层是朝鲜居民专用的住处,另外,4层还有115㎡大小的安全室。这就是朝鲜从2004年开始正式启用的网络战据点。”

  报道言之凿凿地称,星海酒店从2002年开始营业,电脑设备从2003年开始安装,到2004年中期据点进入了正式运营。有10多名朝鲜人常住在4层的办公室中,将电脑设备和光缆网络连接起来进行运作。“酒店使用宽带时很奇怪,只将十几套设备连接到光缆上,这应该是启动了与朝鲜直接进行通讯的频段。”报道称,办公室使用设备中有10多台三星台式计算机、三星CRT显示器、LCD显示器等,还有用于进行大量印刷的大型网络打印机。设备和人力都在进行着24小时运营和维持。

  星海酒店值班经理沈先生昨天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当天上午刚听说这个报道,“听到后的第一反应是可笑,第二反应是觉得很气愤。”他说,对此没必要解释,报道中的内容也都是不存在的。“我可以在这里正式表态,这完全是胡扯。如果报道的情况属实,那么首先应该介入的是公安,怎么会是媒体?”他反问。

  沈先生解释说,星海宾馆具有半官方性质,根本不可能如报道中所说的那样。该报道还称酒店为4层建筑,但沈姓经理告诉早报记者,酒店共有5层。他未解释第4层是否像报道中说的那样是“安全室”。

  2004年就建成网战据点?

  这篇报道中同时提及的还有据称位于丹东一酒店对面的新建办公楼。报道称,资料还显示,“在丹东边境经济合作区的四星级酒店(中联酒店)对面有一座新建的办公综合楼,其中有一个大约364平方米的新据点正在组建中,其电算设备和网络都是现有酒店所无法比拟的”。报道援引资料称,虽然在中国的黑龙江省、山东省、福建省和北京邻近地区都有在建的对韩网络战据点,但丹东这个据点是最大的。

  丹东中联酒店前台服务小姐告诉记者,酒店对面是一座断桥,面向鸭绿江,没有上述提到的“新建的办公综合楼”。而酒店的介绍网页上也写着,该酒店地处丹东市边境经济合作区入口处,与朝鲜隔江相望。

  至于报道中援引“一位消息灵通人士称:"中国沈阳有一家朝中合作经营的四星级酒店妙香山,这应该也是朝鲜的网络战据点"。”记者未能查询到此酒店的详细信息。

  数百万韩国人信息失窃?

  韩国媒体还引用情报当局人士称:“有情报显示朝鲜通过网络黑客活动窃取了数百万我国国民的个人信息。”另外,一名处理对朝情报的高层当局人士表示:“据了解,最近朝鲜的黑客瞄准了公职人员的U盘使用情况。”当天,国会情报委员会所属的一名议员对此表示:“几年前朝鲜的黑客就曾攻击过我们军部高层人员的电子邮件。”

  针对这些怀疑,青瓦台的立场是“现在尚未确认”。国家情报院也没有予以确认。在野的民主党认为这一论调“煽动了朝鲜威胁论,其目的也许是为了强化对网络的监管和扩大搜查权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与习近平割席 阿根廷总统米莱面临巨大挑战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