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各地军警源源不绝轮流进驻 令新疆俨然成为反恐训练基地
www.wforum.com | 2009-07-13 19:07:56  光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鲁木齐骚乱虽被武力平息,但当局仍源源不绝向新疆增兵,约3万武警从各地运往新疆,接手防务或驻守出事热点地区。由各地调派的5000公安特警纷纷往新疆执勤,令新疆俨然成为反恐训练基地。

  有消息指,北京当局有意借新疆骚乱将反恐戒备扩大,强化全国维稳力度,为10月1日建政60周年庆典保驾护航,如同去年3月西藏拉萨事件,成为 当局强化手段保护8月京奥的借口。现居深圳的民间学者朱建国周日表示,如果北京当局真要把新疆半戒严的状态搞大,扩展至全国为保庆典要人们禁声、打不了手 机、上不了网,“那么,大庆将变成大哀,中共将得不偿失。”

  表面平静气氛紧张

  周日,乌鲁木齐表面平静,但气氛仍然紧张。驻守武警开始换防,原本在街头巡防的兰州武警,从上周五晚(10日)开始由原驻江苏的武警接防。江苏 的武警部队于当日下午6时乘大巴进驻乌市第一中学,该地是进疆维稳外地武警的临时驻扎地。兰州武警是本月5日骚乱开始后最早增援的军队。

  之后当局从全国调派武警增援,江苏、福建、广东等地相继传出武警调防的消息,当地有民众目击武警军队登机情况。同时当局又从各省市武警特种部队 调兵赴疆,其中包括广东武警总队特警大队。据悉,公安部也从全国调派至少5000特警进疆执行任务。这显示当局借事件把新疆作为轮训和实地检阅反恐力量的 地方。

  新疆现有一个武警总队(兵力分散各市州县),并在伊犁驻有一个机动师。但因地域广大(新疆面积占全国1/6),可调往乌市平暴维稳兵力有限,甘 肃最近新疆,驻甘肃平凉的武警机动师成为最早增援的兵力之一。而后增派的武警来自江苏无锡、宜兴以及福建。目前抵达新疆的武警兵力至少有3万人。

  武警14个机动师由解放军转制

  中国武警拥有120万兵力,除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各有一个总队外,另外还有14个机动师,直属武警总部,全部是1996年由解放军 集体转制而成,可随时出击到各地处理突发事件。14个机动师分别驻扎在辽宁、天津、河北、甘肃、山西、河南、江苏、福建、湖南、四川、新疆和云南等地。

  据悉,驻在新疆的机动师是武警第7师,驻伊犁。但因新疆地大,反恐任务重,一个师兵力显然不够。此外,北京还有一个专门培养反恐怖特种部队的特 警学院,名义是学校,实则“校队合一”,师级编制,可随时出战。内地著名反恐特种部队是“雪豹突击队”,拥400名官兵,隶属武警北京总队。受伤群众住院 治疗费 新疆政府全额承担

  (乌鲁木齐13日综合电)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努尔·白克力周日在电视讲话中表示,政府全额承担乌鲁木齐“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中无辜受伤群众住院、治疗及生活费(包括家属陪护费用)。

  对于致残的无辜群众,自治区人民政府已组织力量进行伤残等级认定工作,随后将按有关规定给予救助。

  努尔·白克力重申,对乌鲁木齐“7.5”事件中遇害的无辜群众的家属给予一次性特殊抚恤和丧葬补助,一次性特殊抚恤金的标准为每人20万元(约10万5000令吉),丧葬补助金的标准为每人1万元(约5300令吉)。

  努尔·白克力说,乌鲁木齐“7.5”事件发生后,全国部分省份、企业集团及社会各界纷纷要求捐款,自治区已发出关于向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严重暴力 犯罪事件无辜受害者开展民族团结捐款活动的公告。从各地募捐到的资金,将专项用于救助遇难者家属、受伤的无辜群众和财产遭受损失的群众。 

(0)
相关新闻
中国新武器曝光:主动防御系统、全景摄像头新驱装备直-20:成海军航空反潜主力直升机
96B坦克补充定型实验完成 赛场神车会装备部差距有多大:中国拥有世界强炮兵 印度试射
张召忠:对于中国陆军 这项改变比多少辆99直20再曝新照:机身诸多高科技细节清晰展现
中国又有新制导武器:射程300公里比东风导59式主战坦改装成火力支援车 用无人版炮塔
直19改进版增加导弹逼近告警系统 成未来主解放军炮击金门传奇一幕:炮弹打进美制8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陆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