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最大吨级直升机AC313年底首飞 达世界先进
www.wforum.com | 2009-07-13 19:06:15  中广网北京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广网北京7月13日消息(记者郭淼)记者13日从中航工业获悉:我国自主研发的新型十三吨民用直升机AC313已全面进入样机生产制造阶段,并将于年底首飞,预计2010年完成适航取证。该机也是目前中国研制的最大吨级的直升机,同时各项性能都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

为此记者独家采访了中航工业直升机研究所AC313型号总设计师徐朝梁。

  记者:您觉得发展这种大中型民用直升机的意义在什么地方呢?

  徐朝梁:首先第一个,我们解决适航取证的技术关键。因为我们国家的直升机的市场需求是非常庞大的,这样一个产业,它也能带动我们国家的内需,对我们国家的经济增长也是一个很大的贡献,就像我们国家的汽车一样。另外,我们国家直升机,包括我们今后高原直升机,我们现在还是受制于人的,如果这款机型能够顺利开发出来的话,达到了它的预期目标,那么我们也能够摆脱受制于人这样一个局面。

  记者:那么在这款的直升机中它有哪些突破吗?

  徐朝梁:它的突破的话,首先第一个就是国产大型直升机取得民用适航,这个是一个最大的突破,在它的相关的技术里面,燃油系统的抗坠撞,传动系统滑油失效30分钟运转,还有座椅及束缚系统的动态特性,这从技术难度上讲是非常大,而且在我们国家以前都从来没有自主完成过这样一个技术,以前我们曾有过这样的,都是借助国外的技术来解决来取证,我们现在是完全立足国内,自己来解决。

  而且大型直升机的用途是非常广泛的,特别是在抗震救灾中我们也能够看得出来,主力机型都是十三吨机,实际上最主要的就是,我们引进的,我们国家买的米17直升机,它最大起飞重量是十三吨的,所以这次我们针对抗震救灾,包括南方雪灾,自然灾害吧,对直升机的迫切的需求,我们快速的推出了这样一个十三吨机。这个机型从构型上说,应该来讲和意大利阿古斯塔EH101构型类似,而这款直升机被美国选为海军1号,也就是他们的总统座机。

  从我们的发展目标来讲,我们的技术水平也是要达到阿古斯塔EH101这样一个水平,从适航的标准来讲,我们也会瞄准,像美国S-92直升机具有的先进的安全性,的一个技术水平的中大型直升机。

  记者:所以这次新型的民用的十三吨直升机的研制,应该说,对我们国家整个直升机的发展是个很重要的里程碑,是吗?

  徐朝梁:是个很重要的里程碑,而且为我们后续发展更加先进,甚至包括重型直升机都有很重要。

  记者:目前世界上能生产这种大中型直升机的国家是不是很多呢?

  徐朝梁:不是特别的多,我们所了解的包括欧洲直升机公司,意大利的阿古斯塔,美国,还应该是有俄罗斯,大概也就有四五个国家吧,生产这样大型的直升机。

  记者:我想了解一下AC313它的主要用途是什么呢?

  它的用途是非常广泛的,包括人员和货物的一个运输,包括搜索、救援,海上石油平台的运输,还有观光啊,旅游啊,甚至我们在高速公路和那个航班之间的中远距离的这样一个定期航班,也应该是它一个很好的用途。

  记者:如果运输旅客的话,它最大的载客人数可以达到多少?

  徐朝梁:我们第一步要造的话,目前的载客人数是25个人,下一步的计划发展中我们将要达到三十个人以上。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