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大陆战机进驻美济礁 台湾计划胎死腹中!
www.wforum.com | 2009-07-12 20:14:11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自由时报》7月10日报道]题:中国控制南海 战机拟进驻美济礁

     美国智库学者理查德·费希尔日前发表文章指出,中国正在逐步加强在南沙群岛美济礁的海空军基地建设,未来可望部署歼-10或歼-11战机,美济礁基地将可与西沙群岛永兴岛基地相互呼应,一方面加强控制南海,另一方面成为中国南方最外围的哨戒站,增加战略纵深。

     费希尔提到,两年前在卫星照片已可看出中国军方在美济礁进行建设,包括雷达与大型混凝土建筑物,未来如中方在美济礁建设一条2000米跑道,除了战机,中型运输机大型两栖飞机就可在美济礁降落。

     他说,中方若挖深美济礁周边水域,逐步可让轻型巡防舰与扫雷艇等靠泊,若继续挖深,则大型飞弹驱逐舰将可进驻,这些先进舰艇可以发射远距离防空飞弹与反舰飞弹,另外陆地上还将部署地对空飞弹与新型长程岸基反舰飞弹的一系列基础设施。

     我军方将领指出,美济礁如按照这样的规划建设下去,将成为中国南方最远的军事据点,由于周边国家实力远弱于中国,美济礁基地将是中国对外投射军力的重要据点,也是监控美军在南海活动的前哨站。

     [台湾《自由时报》7月10日报道]题:太平岛机场跑道扩建案胎死腹中

     中国加快建设南沙群岛美济礁,台湾的太平岛机场跑道延长案却已确定不盖了!军方表示,国防部去年9月在考量效益、环保压力后,已先暂缓执行该案,今年国安高层进一步指示,确定跑道延长案胎死腹中,未来也没有任何规划。

     民进党执政时下令兴建太平岛机场跑道,第一阶段工程以扩建岛上中央公路的方式完成跑到,长度为1150米,前总统也搭乘空军C-130运输机成功降落。原本军方还规划第二阶段扩建,采用海底沉箱的方式,把跑道延长至可2000米以上,但因政党轮替,全案暂停。

     之后在去年9月的研讨会上决定,在环保问题无法获共识之前,暂停跑道延长专案;今年在国安高层进一步要求下,空军司令部决定撤销这笔预算,未来也不会再编列,太平岛机场跑道延长案确定胎死腹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