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给印度明确的信号:中国已做好一切战争准备
www.wforum.com | 2009-07-10 22:03:55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四十七年前,在中国的西南边疆,曾经狼烟四起,战火纷飞。印度尼赫鲁政府悍然挑起了一场大规模侵蚀中国领土的战争。当时的新中国在毛主席的指挥和决策下被迫进行了一场短促的自卫反击战,以全胜收兵。自此西南边疆保持了数十年的相对稳定,而今,由于国际局势和两国的军事力量对比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昔日相对稳定的西南边疆又开始风声鹤唳。

  印度近一段时间在中印边境的军事部署活动频繁,不断地以中国威胁论为借口扩军备战,并且和日本签署《安保共同宣言》,虽然日本首相与印度总理对此刻意保持低调,但是这已经反应印度暗中加入了美国、澳大利亚和日本意图围困中国的“四国同盟”。如果美欧在当前金融危机的压力下孤注一掷怂恿支持印度妄图以制造战争的方式来遏制中国的发展,再加上俄罗斯首鼠两端,此时“阿三”又高估自己的军事实力被国内的民族主义情绪煽动,印度军方极有可能对我国做出军事冒险的举动,历史上已经有过一次教训了,到时双方“骑虎难下”势必就是一场生死之战。

  一、印度的国家战略继承了英国“殖民主义”的衣钵

  都说印度是个东方文明古国,我认为这个说法是错误的。古印度从来只是个地理概念,直到 1600年英国侵入,建立东印度公司,1757年开始沦为英殖民地,1849年全境被英占领。1857年爆发反英大起义,次年英国政府直接统治印度。 1947年6月,英将印度分为印度和巴基斯坦两个自治领。同年8月15日,印巴分治,印度独立才有印度这个国家概念。从英国全面统治印度一直到1950年 1月26日,印度共和国成立,为英联邦成员国,英国对他进行了100多年的殖民统治,连印度的官方语言都是英语,所以印度只有“印度风俗”而没有系统的“ 印度文明”。

  由于西方殖民主义的思想在印度精英阶层根深蒂固,所以印度的国家战略和西方如出一辙,就是“强大-扩张-再强大-再扩张”的战略思维方式,他的战略目标就是:称霸南亚,遏制中国,控制印度洋,争当世界军事大国。他的战略方针就是:突出核威慑条件下的高技术局部战争(低强度战争)的威胁,战争准备从打一场全面战争转向打多场边境局部战争;以巴、中两国为主要对手。拥有对巴进行一场全面战争的能力,迫使其撤出所占领土;将中国视为潜在威胁,对中国不放弃“既得利益”,相机进行新的扩张和蚕食;强调攻势作战,先发制人,必要时越境作战,力求把战火引向敌方领土。

  二、中印两国历史遗留问题错综复杂民族矛盾十分尖锐

  印度对我国的藏南,甚至西藏有强烈的领土欲望。1962年12月1日,得胜的中国军队不仅退回麦克马洪线,并在此线基础上后退了20公里。在中国军队突然停火、北撤后,印度并没有听从中国政府的建议,反而迅速重新占领了中国军队撤出后的地区,甚至在一些地段将 “边界”推到了比战前更北的区域,并在这里设立“东北边境特区”,于1986年将这里设为印度的第24个邦“阿鲁纳恰尔邦”。目前,印度已经向这一地区移民700万人,几乎是相邻的西藏总人口数的两倍,以此造成既成事实。然而,印度的野心并没有满足,据美国藏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家戈尔斯坦在其《西藏现代史》中提到一个耐人寻味的历史细节。1947年7月印度独立前夕,印度临时政府给中国西藏地方当局写了一封信,要求全盘继承英印殖民当局的“权益”,包括“麦克马洪线” 以南的领土,遭到西藏地方当局的断然拒绝:“如果英国人都能够承认其对印度的统治是不适当的,难道印度就不应当承认其对西藏的原有领土如达旺、大吉岭等地的占据是非法的吗?”这个细节表明,印度的领土要求也没有得到承认。印度将长期面临干旱的威胁,到时以中国西藏为源头的印度境内的大河流量将完全控制在中国人手中,这对印度绝对是噩梦!所以,印度媒体不断地叫宣要拿下整个西藏。

  印度对第一次中印战争认识不清,在国内不断的煽动民族复仇情绪。1962年11月20日出于后勤保障和其他一些不利因素的考虑。周恩来约见印度驻华临时代办班纳吉,向他宣布中国单方面停火的决定。据说,当时中国军队在东线山南方向只储备了1个师40天的口粮,要向麦克马洪线以南地区运送给养就必须越过平均海拔2000米以上的高山,占领成本非常高。据称当时中国军队的给养很大程度上依靠当地藏民的自发支援,仅支前的牦牛就有三万多头,还有很多是依靠人力。这样的给养方式很难供应长期的军事需求。而对印度来说,印军的后方是大平原,有良好的交通系统,很适合进行供给。因此,印度政府为了麻痹自己的国民,一直污蔑中国是武装入侵印度领土,后来在国际舆论的谴责下自知理亏才撤离的,将来一定要报仇雪恨。从尼赫鲁时代印度开始的“反华 ”宣传使很多印度人认为中国人是魔鬼,印度人到现在已经很难扭转这种观念。所以,极易被各个政党利用其煽动印度民众的复仇情绪来扩大自己的影响力!

  三、印度左右逢源利用“中国威胁论”积极扩军备战

  早在20世纪80年代末,印军就在印中边界陆续集结了2个军部、8个师、36个旅,以及空军、情报单位等,总兵力已达20多万人。在边界的中、西段,仅浅近纵深地区,印军兵力即达7.2万人,并拥有14条公路干钱、6条空中航线、5条卫星通讯线路和16个野战机场。在东线,印军部署了26个满员旅、7个飞行联队、21个边防营,还有流亡的西藏人组成的一万余人的“印藏特种边境部队”。1980 年代后,一些小的边界冲突时有发生,但由于双方还算克制,没有造成大的流血事件。据《印度的军事力量和政策》称,在印中边界,印方拥有比中国更强的山地作战部队和火力,飞机也比中国先进。《印度快报》的报道称:印中边境局势已完全在印度的控制之下。进入20世纪后,印度不断的增加军费开支在西方和俄罗斯之间左右逢源通过租赁俄罗斯的核潜艇,购买苏-30战机、幻影-2000、T-90坦克、基洛级潜艇、11356型护卫舰、航空母舰以及以西方的雷达、色列的箭式反导导弹和费尔康预警机等先进武器装备,陆海空三军的战斗力得到了空前的提升。最近印度前国家安全顾问委员会成员巴拉特·卡纳德在其新书中大肆渲染称,中印未来可能爆发核战争。他还披露印度已在中印边境附近的山区开凿了两处隧道,用以部署印度国产“烈火”中程弹道导弹,防备中国。经过一系列的现代化改革印度军队号称“陆军世界第三、空军世界第五、海军世界第六”。

  四、美欧可能会挑唆印度进行军事冒险达到遏制中国和转移国内危机的目的

  《简氏情报评论》的报道称,中国积极向印度东北部的叛乱组织提供武器,以此间接向印度施加压力来,称中国外交部否认了这些报道,称“没有根据”,西方媒体这样做明显是在挑拨离间诬蔑中国。最近的一些消息已经可以看出一些苗头。印度和日本签署《安保共同宣言》后,加上《美日安保条约》和《澳新美安全条约》实际上美、日、澳、印已经暗中组成了一个“四国联盟”来对付中国。再加上美国前段时间放言要让中国的崛起再推迟50年。俄罗斯也在G20峰会上不顾南方国家的利益去和欧盟亲密接触,首鼠两端,现在俄罗斯又正积极推进俄欧新伙伴关系。欧美在国内危机重重,孤注一掷的情况下,可能会利用机会,怂恿印度“阿三”去点燃藏南这根导火索,从而挑起第二次中印战争,这样即可以利用战争拓展印度市场,增加军火收入,转化国内矛盾,拉动经济,获得一个潜力巨大的市场。又可以暂时解决美欧俄的矛盾,俄可以两边卖军火和资源获得巨大利。这样美俄欧都可以达到消弱中国的目的。

  五、严范印度可能的军事冒险行动中国必须用实力明确警告印度不要玩火自焚

  凡是预则立不预则废,兵者国之大事也,我们一定要防范于未然,既不能骄傲自大也不能妄自菲薄。现在的中国和印度的形势已经不象当年了,两国在国际事务中的影响力都有很大的提高,特别是中国。当时由于中国实力很弱,毛主席认为“中国的主要注意力和斗争方针是在东方,在西太平洋地区,在凶恶的侵略的美帝国主义,而不在印度,不在东南亚及南亚的一切国家。……印度没有参加东南亚条约,印度不是我国的敌对者,……中国不会这样蠢,东方树敌于美国,西方又树敌于印度。”所以一再忍让。这样一是为了以退为进,争取最大的国际舆论支持,二是欲擒故纵,先退避三舍把敌人放进来,麻痹敌人拉长敌人的补给线,又可以在我方熟悉的地形内关门打狗。一举两得!是没有办法之下实行的“弱势外交政策”。

  但是,现在形势不同了,中国相对于印度已经是强者了,决不可能再象以前那样以退为进了,而是要御敌与国门之外,应该奉行的是“后发先至”的强势外交政策了。一是我们要在政治和外交上紧密团结缅甸、巴基斯坦、孟加拉、斯里兰卡等国孤立印度。二是在军事上我们要修建战备公路、机场等后勤保障设施;加紧部署可以适西藏高原气候的各型先进战机、各类直升机和反导弹系统;储备足可以一次性齐发就能摧毁印度军事力量的中短程导弹(没有这么多就赶紧造);以保卫刚刚签署达成协议的中缅输油管道为理由,在缅甸建立海军基地,印度中国迟早要在印度洋碰面的,晚准备不如早准备;择机在西南或西藏举行大规模的军事演戏,锻炼部队。三是马上对境内的“藏独”斩草除根。四是尽快在西藏的雅鲁藏布江等大河上建立大型水坝,把以中国西藏为源头的印度境内的大河流量将完全控制在我们手里。等等......

  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印度经过几次印巴战争和长时间的印巴边境冲突和对峙,实战经验和战场心理素质强于我军,但是我军的战术水平和大战的组织谋略强于印军,印军从来没和强国打过大战;印度的军事装备比我们先进,但是他的军工业一直依靠外国的技术援助,现役装备都是进口的“万国牌”自己不能独立生产,后勤保障困难,开战后装备难以为续,飞机打一架少一架,如果一旦我军的潜艇或在印度洋海域的军舰对印度的航线或海港散布水雷,封锁他的海上通道,他就死定了。而我国由于长期国外的技术封锁使中国的军工业获得了非常宝贵的独立研发和生产能力,后勤保障顺畅。

  我们现在就要做好一切战争准备,给印度明确的信号,只要你敢开第一枪,我就用打烂西藏自治区、新疆阿克塞钦地区的代价来换你整个印度永诀西南大患,我们一定要有这个明确的决心,防止印度认为有机可乘出现误判,要让世界知道中国只要有决心没有办不成的事,现在我们缺的就这个。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