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港媒:解放军高层大变动 四名高级将领晋升
www.wforum.com | 2009-07-10 01:15:23  文汇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四总部高级将领近期完成新一轮人事和军衔调整。中国军网披露的最新信息显示,沈阳军区参谋长侯树森中将升任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南京陆军指挥学院院长陈勇少将升任解放军总参谋长助理,解放军总装备部参谋长牛红光少将升任解放军总装备部副部长。此外,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中将已晋升为上将。

  香港《文汇报》报道,解放军官方网站中国军网四总部领导栏目最新显示,总参谋部领导层中,总参谋长助理杨志琦中将退役,南京陆军指挥学院院长陈勇少将升任解放军总参谋长助理。据悉,陈毅、粟裕、陈赓等着名将领曾先后在该院校担任领导。陈勇由军事院校军职将领直接晋升为全军最高作战指挥机关的大军区副职将领,并不多见。

  从军事院校调入京罕见

  此外,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刘镇武上将退役,沈阳军区参谋长侯树森中将升任。

  张建启曾率航天员访港

  在总装备部方面,解放军总装备部参谋长牛红光少将升任解放军总装备部副部长。总装备部副部长张建启中将退役。张建启中将为港人所熟知,曾率领航天员访问香港。他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参与组织指挥了“亚洲一号”、“风云一号”、“澳星”发射、“神舟”系列发射等大型航天卫星发射试验等上百次任务。

  料晋衔仪式年内举行

  在总政治部领导层中,总政治部主任助理许耀元晋升中将军衔。总后勤部方面,副部长丁继业、秦银河晋升中将军衔,副部长王谦中将退役。值得留意的是,在这次解放军总部将领的军衔调整中,副总参谋长马晓天中将已晋升为上将。

  数据显示,在近十年的七次中央军委上将军衔晋升仪式中,有六次是在6、7月间举行,而2006年至今的连续三年,每年均有上将军衔晋升仪式举行。而今年关于上将军衔晋升的正式报道并未公布。

  侯树森

  1950年出生,一直在沈阳军区,曾任沈阳军区团长、副军长等职,2005年升任沈阳军区参谋长,2007年晋升中将。

  陈勇

  1952年生,江西兴国人。教授。1978年从事军事教学工作。2002年任南京陆军指挥学院院长。少将军衔。

  牛红光

  1951年生,山东安丘人。大学学历。曾任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参谋长,总装备部司令部参谋长。少将军衔。

  马晓天

  1949年生,河南巩义人。1965年7月参军。2006年担任国防大学校长,2007年就任解放军副总参谋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