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绝对不会默认日本驻军与那国岛!
www.wforum.com | 2009-07-08 22:35:50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针对日本即将派兵进驻与那国岛一事如今已经是中日两国之间的十分敏感的问题,并且得到了日本国内的认可。从目前来看,日本打算先期派遣非战斗人员的雷达部队进驻与那国岛,主要是为了避免过分刺激中国的行为发生。由于与那国岛距台湾仅110公里,距钓鱼岛仅170公里,另外,与那国岛上有2000米跑道的机场,将来“有事”时可派陆上自卫队增援部队,并部署海上自卫队P-3C反潜侦察机。这一切都促使日本驻军与那国岛对台湾和大陆都会造成十分被动的战略局面,同时填补了日美建立围堵中国的第一岛链中的断点。

  针对日本的举动,台湾当局无奈地表态,台日关系良好,相信驻军此举并非针对台湾。

  而中国外交部则表态,我们希望日方的有关举动能够有利于本地区和平与稳定。其它并没有说法。

  针对台湾当局和大陆外交部的表态,我们其实已经很清楚地看出来,那就是两岸均已经默认了日本驻军与那国岛,对此不会有太大的异议。就如同当年日本渐进抢夺钓鱼岛一样,步步为营地进入。我们的不反应和默认很大程度上助推了日本的嚣张气焰和扩张野心的蔓延。

  但有一点还是值得指出的,那就是我们默认是出于无奈,迫不得已,但必须留有后手才能确保维护自身利益。比如制定针对战时打击与那国岛的日本雷达站、机场、码头的军事作战计划,不能临时“有事”才有所为,陷入被动的境地。

  其实,我们很多人也许认为,这个小岛,那个小礁,无足轻重,有无皆可,其实这种想法是极端错误的。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不要总是贪大求全,最后什么也得不到。我们做任何事情都要求从全局着眼,从小事做起。维护国家利益和领土、领海更是如此,寸土必争才是最高原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