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平可夫:中国即使拥有航母也只有被击沉的命运!
www.wforum.com | 2009-07-08 19:55:38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針對諸中國媒體聲稱中國在香港展出了“中國航空母艦模型“的報道,英文版加拿大漢和亞洲防務月刊總編輯平可夫在仔細親自觀看了航母模型之后表示:這種說法是完全錯誤的。平可夫表示由中國人民解放軍6108工廠、第四軍醫大、成都飛機設計所在香港展出的所謂“中國航空母艦”模型,是不折不扣的俄羅斯Kutsniezov航空母艦模型,所有的尺寸、武備、甚至劃線都完全一樣。艦載機的模型顯然是俄羅斯MiG29K、Su33甚至是早已廢棄的YAK141垂直起降戰斗機模型!剛剛結束訪問圣彼得堡海軍裝備展覽的平可夫表示:中國方面迄今為止沒有向俄羅斯提出過幫助設計航母的請求,俄羅斯唯一的航母設計局是Nevskoy設計局,該設計局只為印度設計了改良的Gorshkov海軍上將號航空母艦。

    平可夫表示根據漢和防務評論掌握的確切情報,中國的首艘航母的確采用了大量的俄式 Kutsnezov航母的設計概念,包括14度滑跳甲板等,但是在武備、雷達等系統方面變化非常之大。他表示Kutsnezov航母的設計反應的是上世紀 70年代的技術水準,存在諸多的缺陷,例如艦橋目標過大、隱形性能差等,新一代的俄式航母設計方案已經出籠,徹底改變了俄式航母的傳統設計方案。

    平可夫最后表示:真正制約中國航母的技術因素還是艦載戰斗機、艦載預警機、艦載空中加油機等核心技術,需要漫長的歲月加以逐步解決。至于西方有傳聞聲稱中國在航母特種鋼的建造方面存在技術障礙,平可夫表示:特種鋼材對于中國而言不是問題。

    平可夫表示:香港作為國際都市,中國軍隊的一舉一動,備受各方關注,而以軍方名義展出如此不嚴肅的“中國航母”,對中國軍隊形象不利。

    同時中國軍用模型的制作十分粗糙(6108廠是軍用模型、耐磨材料工廠、),這同時也是“粗糙文化”的反映。90年代初期,平可夫訪問俄羅斯Kubinka坦克博物館、Monino航空博物館時,發現日本人對俄式飛機、坦克大量拍照,詢問之后才知道他們是日本的民用模型商人!“我們要求市場模型至少達到99%的逼真度”!

    一個粗糙的文化體系,即使擁有航母,也只能等待被擊沉的命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