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解放军退役少将:中国核力量不及美国零头
www.wforum.com | 2009-07-07 01:23:14  东方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解放军二炮部队东风5型弹道导弹试验阵地

资料图:美国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发射井

  在美俄即将展开核峰会之际,中国军方学者表示,中国核力量与美国相差悬殊,不会对美国构成威胁。

  中国军事专家、解放军退役少将彭光谦日前在接受早报特约记者专访时指出,美国是核超级大国,是核第一世界,第二世界是俄罗斯,中国、法国只能属核第三世界。俄罗斯核实力虽不比当年,但美俄之间核力量相互恐怖平衡的局面还没打破,美俄都有足够力量把对方打得稀巴烂。因此美国首先要与俄罗斯谈减核。

  他说:“美国在苏联解体后,在核力量上占据优势,但并没有感到更安全。因为核扩散,美国并不能保证自己能免于核袭击,更加担心核武器落入恐怖分子之手。”

  虽然中美有意展开核对话,但彭光谦表示,两国还没有正式谈减核,倒是美国对中国战略武器的发展很感兴趣,并且不相信中国一直公开宣示的核政策。

  现任中国政策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副秘书长的彭光谦说:“中国核力量再怎么发展,与美国也不在一个水平线上,连美国一个零头都不到。中国发展核武器在数量和规模上都保持最低限度的威慑力量,不是为了把自己意志强加给别人,而是防止别人对中国进行核讹诈,谈不上要攻击谁。”他补充说,“但如果中国受到核攻击,中国理所当然要回击”。

  至于朝核问题,彭光谦指出,中国是联合国1874号协议签字国,不可能没有诚意去执行,但中国还是希望将朝核问题拉到六方会谈的框架内,通过政治协商加以解决。他认为,国际社会必须尊重朝鲜的主权,并尊重其合理的安全关切。“朝鲜内部政权如何变更,那是它自己的事情,断粮援只会造成人道问题,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他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