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传:中国在东海攻击日本潜艇令日本惊魂失措!
www.wforum.com | 2009-07-06 21:42:44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一位日本海上自卫队老兵透露了一个不为人知的军事秘密:小泉执政期间,日本海军潜艇在深海执行高度机密的情报侦察任务时,经常遭到中国潜艇的骚扰和攻击,双方潜艇多次相撞,差点导致潜艇沉没和人员伤亡。

  这位日本老兵详细描述了中国潜艇与日本潜艇海底大战经过。这场危险游戏被称为中日海军几次冲突中保守得最为严密的秘密之一。

  小泉第一次参拜靖国神社后不久,中日关系交恶,加之钓鱼岛之争和东海划界之争,两国随时都有爆发战争的危险。为了做好战争准备,日本海上自卫队接到一项神秘的使命:派遣潜艇到中国海港,侦察搜集附近海域的中国海军实力情报。当时,美国潜艇也在开展类似情报搜集任务。

  海浪滔天,激战悄无声息

  日本的潜艇侦察活动被中国的先进侦察设备发现后,立即引起了中国政府的强烈反应,解放军开始针锋相对,以牙还牙。日本自卫队潜艇经常遭到前中国潜艇的跟踪与追逐,有时甚至会发生激烈碰撞,日本潜艇多次面临被撞沉的危险。

  曾参加过这次潜艇秘密行动的日本海上自卫队老兵说,中国人在这些追逐游戏中很有一套,他们善于把对手潜艇的舱门撞开,使其受损下沉。为了确保安全,他们不焊死让自己逃生的舱门。

    几乎全艇覆没还不许泄密

  自小泉参拜靖国神社以来,日本潜艇与中国潜艇相撞事件频频发生,公开报道的就有好几起,面对中国的先进潜艇,日本潜艇官兵每次执行侦察任务都会紧张万 分。其中最惊心动魄的一次发生在小泉第二次参拜靖国神社之后。当时,日本的潜艇奉命跟踪中国一艘核动力弹道导弹潜艇。突然,中国潜艇的踪影从日本潜艇的声纳系统中消失了。十几分钟后,日本潜艇就开始猛烈地震动起来。日本潜艇上的那位老兵描述当时情景时说:“我们听到了一声刺耳的怪响,可能是在我们潜艇的尾部。然后,我们的潜艇就震颤起来,很多人跌倒在地,还有大喊“我们要死了!我们要死了!”。真是太可怕了,整个过程只虽然只有十几秒钟,但全舰官兵人人都面色苍白,两腿发抖,还有一个昏了过去。”

    之后的两天,日本潜艇一直被中国的一艘核动力攻击潜艇紧紧跟踪着,死盯着不放。日本潜艇逃到了关岛,才摆脱了中国潜艇的跟踪。返港检查时发现,潜艇的外壳和指挥塔严重受损,留下了一道又深又长的大裂口。日本军方要求所有船员,不允许对外透露任何消息。对外统一口径,只说潜艇在演习中受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