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坦克兵体验豹2:与99绝不是一个档次
www.wforum.com | 2009-07-03 21:29:32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个老坦克兵当兵期间使用的是62.坦克,后来裁军50万那年到山西帮集团军饶平师接了59坦克,就没有回去了,一直59了。还有跟63A,99也有个亲密接触,最高兴的是开了几天豹2 ,上世纪最后一年到芦沟桥边的某研究所,姑苏城外古镇木渎某部出差,当然不是专门游山玩水,而且因为某种想不到的原因体验了豹2(还看了很多中外坦克,后面说)。

    军事机密就不讲了先讲豹2。

    豹2坦克总共我开了1个小时,一个字“壮"! 又高又大,但十分灵活,

    最震撼的是:

    1.方向盘,当兵时开的59.62都是操纵杆的,用方向盘我怎么都没有想到,虽然豹2的驾驶员位置跟59是反的(在右边),的是但开了一圈我就习惯了他,液压助力,比我现在开的捷达都省力,加速超快,对中国坦克兵绝对是震撼,怪不德军的装甲兵训练时间短,因为太简单好开了。

    2自动档位,没有看到他前打死我都不信(包括我们副营长. 十几年的老坦克兵)世界上会有自动挡坦克,我们几个平时都是牛皮西西的,但那天被别人叫广州来的土包子坦克兵,特别是豹2从静止到40公里的时间6秒,可以有效的避免坦克本身遭到毁灭性打击!而我们手动挡位,加速到40公里时间在40秒以上,还要在水泥地上,够豹2开炮N次。德国人真他!的牛皮。

    3 转向时两边履带同时转动,在空挡可以原地掉头。(我们的坦克转向是一边履带抱死,另一边转动,来转向。他是通过履带两边同时反方向转动来转向,乖乖)个人认为实现了任何地方原地调头,而且履带不会滑出来,我们的坦克我不敢乱转向,而且我是最怕换履带的,当然对机动性的提高就不说了

    4 高速倒挡 倒挡有2个,用倒2挡倒车我个人感觉起码可以达到时速30公里以上(场地限制不敢把油门踩完),59倒挡只有一个,而且只有8公里速度,用处是什么,自己去看91年美军对付伊拉克的T72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5,行动部分可靠性高,人性化,座位跟小车的一样,开起来十分平稳,不颠,跟我们的坦克比(99也好不到那去)好象拖拉机跟宝马的区别。隔音效果好,这可能就是俄式坦克用坦克帽喉头送话,豹2坦克用耳麦的原因。更不用说空调了,同样开2个小时,开62的肯定累趴下。

    以上5项是 一个坦克机动力最重要的因素,有网友认为99的发动机有1500马力就是最好了,但光是马力是决定不了的,想到豹2的机动性无语了。

    机动 火力 防护,是坦克三大基础,缺一不可,有个感觉,99的火力 防护都不比豹2 MIAI 挑战者.90,差,但为什么被别人说是鸡睨,最大的原因就机动性上面。

    99我也看接触过几次,但只是看别人开过,机动性跟豹2比可以说,不是一个挡次,绝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