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媒:日本敢在钓鱼岛驻军 大陆必然炸烂
www.wforum.com | 2009-07-02 23:55:30  中国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防卫省拟在日本西南方,距离台湾仅120公里的与那国岛部署陆上自卫队的部队。日本为因应中国的军事崛起,防卫重心从过去以苏联为假想敌的北方,渐渐移往东南方。台湾媒体引述东京新闻指出,在与那国驻防的计划可能会引起大陆的反弹。

  《中国时报》报道,日本防卫省发言人表示,考虑将与那国岛驻防计划,列入预定于年底发表的“防卫计划大纲”,与那国岛位于钓鱼台群岛南方170公里处,对主张拥有钓鱼台主权的日本而言,也具有重要地位价值。

  陆上自卫队在冲绳县那霸有第一混成团驻扎,为了防卫周边列岛,在今年度末将升格为旅团,队员也将从1800百人增加到2100百人。与那国岛离冲绳本岛约有五百公里之远,因此考虑另派部队驻防。

  与那国町长外间守吉日前曾拜访防卫大臣滨田靖一,要求陆上自卫队派部队驻防与那国岛,其理由是因应台风等重大灾害发生,监视钓鱼台群岛附近海域周边邻国的动向,以确保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滨田回应表示,与那国岛位于日本国境上,国防上的地位也相当重要,近期内希望能到与那国岛视察。

  与那国岛大力推动与台湾之间的直航、观光等国境交流,因此岛上居民也担心,自卫队部队驻防一事,可能会刺激周边邻国,进而影响到对台湾的交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