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珠海建航空产业基地将造水陆两栖飞机
www.wforum.com | 2009-07-02 22:58:20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中国海军现役水上飞机在海面上滑行 

  7月2日,省政府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中航通用珠海产业基地开工奠基仪式在珠海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宣布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珠海产业基地开工。省长黄华华、中航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谭瑞松等领导分别在仪式上致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龙云,中航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徐占斌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金阳等出席仪式。仪式上,汪洋、黄华华、金阳、谭瑞松共同为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揭牌并为中航通用珠海产业基地奠基,省政府秘书长徐尚武主持了仪式。

  黄华华在致辞中指出,广东一直高度重视航空产业的发展,坚持把它作为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抢占未来产业制高点的战略举措来抓,千方百计为航空产业打基础、创环境、促发展。近年来,中航集团充分发挥科技和产业实力雄厚的优势,积极支持广东发展通用飞机制造产业、建设航空产业园、引进航空人才,有力地推动了广东现代产业体系的建设和发展。这次广东省政府与中航集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上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新起点,必将对广东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升级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也必将有力地促进中航集团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发展空间,早日实现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世界级大集团的宏伟目标。广东将认真落实协议相关内容,加强与中航集团在大型航空产业项目、航空运营和配套服务等重点领域的合作,共同打造规模化、特色化的广东航空产业基地,为中国航空产业的繁荣发展作出新贡献。

  谭瑞松表示,通过与广东省开展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融入珠三角区域发展经济圈,是中航工业集团公司始终坚持的战略方针。与珠海市合作打造航空产业基地,是中航实施融入战略的具体体现。中航通用飞机公司进驻广东,建设产业研发和销售中心、飞机总装和试飞基地、交付和客户服务基地以及运营和配套服务基地,必将形成航空工业与广东省地方经济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开创省企合作的全新局面。

  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是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与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注册资本100亿元,现有资产300多亿元。位于珠海航空产业园区机场核心区内的中航通用珠海产业基地,将以总装试飞、产品交付与客服、通航营运三大基地紧密融合为目标,打造世界级的通用飞机产业基地,产品规划包括水陆两栖飞机、轻型通用飞机、涡桨通用飞机、轻型公务机等。中航通用珠海产业基地一期工程计划在2011年底建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