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能在一个月之内将250万军队派到中印边境
www.wforum.com | 2009-07-02 22:03:47  印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陆军装点击查看QQ秀 备的瑞典FH-77B式155毫米39倍口径火炮

印度陆军装备的国产“皮纳卡”多管火箭炮

解放军坦克点击查看QQ秀车群向目的地快速开进

  据印度时报2日报道,虽然印度不会公开挑衅中国,但它为应对中印两国军事不对称的情况,其正在慢慢的采取一些措施。而在印度最近采取的行动中,印度陆军计划向东部边境调派一支炮兵师。

  据国防部消息来源称,在负责安全事务的内阁委员会于2008年批准印度陆军组建两个新山地师(每个师由1.5万左右士兵组成)与一个炮兵旅后,印度陆军现在正积极推进一个新炮兵师的组建。这一新炮兵师由驻加尔各达印度陆军东部司令部负责指挥,将拥有三个旅——两个155毫米榴弹炮旅与一个俄罗斯SMERCH火箭炮与国产“帕纳卡(Pinaka)”多管火箭炮旅。

  报道称,目前印度已经开始在提斯普尔空军基地部署其威力最强大的苏-30MKI战机点击查看QQ秀,除阿鲁纳恰尔邦正在建设新的直升机点击查看QQ秀停机坪之外,诸如查布亚等位于东北部的其他空军基地将来也会部署该型战机。而且,即便是在印度海军试图应对中国在印度洋地区的战略行动的时候,印度也正在重新启动一些旧的先进着陆场,如位于印度拉达克的斗拉特别奥里地(daulat beg oldi)和富克彻(Fukche)与尼亚玛(Nyama)三个已荒废了数十年的机场。另外,印度还计划于本月进行另外一次射程为3500公里的“烈火 -3”导弹试验实验,其还计划到2010年中期的时候,试射射程达5000公里的烈火-4导弹。

  据一位高级官员称:“尽管中国在军事能力上远远领先与我们,但我们需要的是用以应对中国的可信积极威慑态势。但是,我们用来应对中国举动(如在西藏与中国南部建立军事设施)的各种措施的进程仍然非常缓慢。”例如,迄今为止,印度政府批准在中印边境地区修建的73条公路仅有10条开建。而中国能够在一个月之内将250万解放军调派到中印边境。

  报道指出,印度陆军提议组建的炮兵师具有重大意义,这是因为如今印度仅有两个这样的炮兵师。这两个炮兵师分别隶属于驻昌迪曼第尔 (Chandimandir)的印度陆军西部司令部与驻普乃(Pune)印度陆军南方司令部。而且,它们都部署在印度西部边境地区,用以应对巴基斯坦。

  报道称,虽然包括部署在东部地区的所有陆军师与团都有其炮兵旅,但此次印度陆军东部司令部司令将获得一个拥有远程、密集火力的炮兵师,这支炮兵师配备有枪点击查看QQ秀炮、火箭系统、导弹与无人机系统。

  印度陆军的1500亿卢比的火炮现代化项目仍然受回扣丑闻所累。例如,印度陆军需要启动总值290亿卢比的140门超轻型榴弹炮采购项目,这是因为该采购项目可以在直升机的帮助下,将火炮悄无声息的部署到前线以及难以接近的地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