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金一南将军的观点将中国置于非常危险的境地!
www.wforum.com | 2009-07-02 20:34:49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金一南将军所认为的中美两国利益交融深不可能发生战争,这是被经济利益蒙上了双眼,将中国置于非常危险的境地。

    金一南将军称:俄罗斯、中国始终是美国的所谓潜在的对手,潜在的作战对象,但俄罗斯或中国与美国发生一场大规模局部战争可能性不大,也就是他所认为的中美两国利益交融深不可能发生战争。可以解释,中美双方今天交往之深,应该说是贸易额之大,双方的贸易额2008年达到 3300亿美元,按照美方的估计达到4000亿美元。那么双方的国家利益交融非常深了,就决不可能发生战争。笔者以为,这是被经济利益蒙上了双眼,将中国置于非常危险的境地。中美之间的经济利益也许说得过去,但从两国的根本利益,两种世界观,两个处于极端不同的体制和理想,终究导致决不可能走在一起,按非友即敌的概念,中美之间早晚会发生战争,下面就战争爆发的可能性以及引发因素作下简析,当然纯属个人观点。

    众所周知,冷战是以曾经一度与美国并驾齐驱称霸全球的超级大国之一,那座红色苏联的帝国大厦倒塌而告结束。今天的俄罗斯抛开核武器不说,其军力已经大打折扣,战术相对落后,军队战斗力明显下降,甚至已经毫无优势可言。更重要的是,以俄罗斯为首的独联体已是名存实亡,被北约逐级肢解,围绕俄罗斯的独联体国家,谁都不敢保证哪天就成了北约对俄罗斯围困的连环扣。可以说,美国自冷战结束基本上已轻松自如脱离了与俄罗斯的纠缠,志得意满的美国回过头来却突然发现,另一座红色帝国大厦却逐渐迭起,社会主义的中国生机勃勃,悄然崛起。由两个超级大国演变成一超独霸,是美国全球战略的胜利标志,从美国的利益出发,决不能容忍另一个红色帝国--中国的崛起,首先从政治体制上,美国人眼里容不下一个共产政权存在,前苏联的共产政权,曾让美国感受到巨大的恐惧;其次是面对中国咄咄逼人的欲将世界格局从新划分的雄心,已严重威胁美国在远东的利益,甚至威胁美国领导世界的地位,美国的真正担心的是怕中国军力得到迅速发展,这将打破亚太地区乃至世界范围与美军的战略平衡。

    应该说美中之间打的战争交道不是一二回了。上实际四十年代美国出钱出枪支持的蒋政权,居然没顶得住小米加步枪的共产党的军队,落得个败走台湾的结局;朝鲜战争,美军装备精良的装甲师被卧冰踏雪、千里奇袭的中国志愿军光着脚赶回了三八线以南,美国在停战协议上签字,连他自己的将军都认为那是个失败;越战,在有中国着强大的支援辅助的北越共产党军队抗击下,美军扔下了几十万的阵亡数字仓惶撤退,从而再一次尝到了中国人的厉害;还有的是,被美国装备起来的印度军队,居然被中国一支不到一万人、补给和通讯都不足的军队打得落花流水,要不是军队指挥官在通讯恢复后及时和周总理取得联系,估计止不住要打到新德里了。美国在和中国直接、间接的几次交手中,都没有赢过对手。美国人更不甘心在自己战无不胜的军队屡屡败在中国人的手下。于是美国在等机会,要把这个脸面给捞回来。美军趁着打科索沃的时候,把中国大使馆给炸了,以此来衡量一下中国的底线。在“奇耻大辱”面前,中国民众几乎把所有在中国的美国领事馆都给“整理”了一遍,最后还是美国要道歉和赔偿。这要换成其他小国那是不可想象的。南海的撞机事件,中国就是敢把给它撞下来,还扣人扣机,老美最后还是得道歉赔款。一个烈士王海,让中国的战机技术前进了不止十年。这两件事情,表面上是美国占了先,其实两次的交锋,美国最终还是落了下风。

    而目前两国间的磨擦更是频繁,从黄海到南海,从美国调查船与中国鱼船相撞到中国潜艇与美舰海底器材碰撞,似乎冲突的火苗一直在触发。但双方的控制力度却都很到位,美国国防部甚至说,这样的碰撞属于正常范围,今后发生的机律还会很大,但美军私下里却不是很乐观,要知道碰撞带来的后果是因为不大,而如若中国的潜艇受到了伤害,会不会对美舰采取报复行动,这就谁也不感保证的,所以说,中美之间的战争状态是处于外松内紧。可以断定,中美之间地面军队零距离接触的战争可能性不大,但不排除在突发事件上的战争冲突甚至是高科技装备上的碰撞。要知道,中国发展到今天,虽然军事硬件在一定的程度赶不上美军,但中国有自己的杀手裥,甚至在某些领域超过美军,在一定因素下中国军队已不再是过去的克制状态,在“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原则下,一旦受到被认为是侵犯,将会毫不留情予以反击。到那时,难道还要思绪万千,中美之间有很大的经济利益,中国应该忍让。试想一下,美国会放弃打击中国的决好机会吗?美国真会因为中美两国利益交融深而作出退让,那它就不再叫美利坚了。

    其实,美国过去和现在都没有改变对中国的战略,过去是加上经济封锁遏制,现在只是更歹毒,在区域上,美国极力挑动东南亚小国侵占中国领土,为日本继续强占钓鱼台撑腰。他的如意算盘就是:你中国不是说南海诸岛、钓鱼台是你的吗?占你地方还不打那就说明你的无能,而你一打,正中下怀,然后想办法来对付你。所以说,美国对华战略之用心已是昭然若揭,千方百计逼中国出手。一旦中国与他国爆发战争,决不能排除美军为出于自己的利益而从周边海上、基地、空中对中国陆地军事目标、海上力量、港口、东部沿海高密度高价值经济地带实施全面的突然性的打击。

    当前,中美之间虽然在经济及其他领域上有许多利益交融,但在世界经济危机形势下,中美贸易摩擦问题,美国内部政治和经济矛盾,中国改变储存美元措施及美元未来地位问题,中国解决地区争端问题等等都加剧了两国两军之间的许多不确定因素,也就是说必须要认清美国存在对中国发动战争的内外部因素这一点,对此我们要有充分的认识和准备,居安思威,防患于未然,我们决不能以己之心度他人之腹,那样会把自身置于非常危险的境地,届时毁之晚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