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护航军人首次成建制上岸休整受当地人好评
www.wforum.com | 2009-07-02 02:02: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09年4月25日,中国海军首批护航编队返航驶出新加坡海峡,在阿南巴斯群岛西南预定海域与“青海湖”号综合补给舰顺利会合,三舰进行靠帮补给,这也是首批护航编队海上补给。

  新华网阿曼塞拉莱港7月1日电 (新华社记者黄书波、人民日报记者苏银成)6月21日至7月1日,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微山湖”舰、“深圳”舰、“黄山”舰轮流停靠阿曼塞拉莱港休整。这是 2008年12月26日中国海军护航编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以来,首次成建制组织官兵上岸休整。

  上述三艘军舰抵达塞拉莱港时,中国驻阿曼使馆官员、海军先遣组成员、中远西亚公司和正在塞拉莱港施工的振华港机公司员工等前来码头迎接,并打出“辛苦了!中国海军护航官兵”“祖国亲人向中国海军护航官兵致敬!”两条横幅。

  军舰靠港期间,组织官兵到塞拉莱港集体购物、观光,还举办了军民联欢晚会、拔河、乒乓球比赛等文体活动。南海舰队领导还率领慰问团登临军舰,逐个舱室看望慰问护航官兵,对官兵执行任务的出色表现给予充分肯定。

  “靠岸休整是在护航行动进入有序接替、常态化运行阶段后,确保官兵身心健康的一次有益探索”,南海舰队领导说,这体现了军委、海军首长对护航官兵的关心和爱护。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指挥员么志楼少将说:“尽管长时间的连续航行、高强度的护航任务和近期不断恶化的海况,给官兵的心理和身体带来了严峻挑战,但全体护航官兵一定将各级首长的关心、爱护化作工作的强大动力,高标准完成后续护航任务。”

  据么志楼介绍,中国海军护航编队三艘军舰轮流靠港休整期间,还为5批54艘商船实施了护航。

  中国海军护航官兵的文明举止受到塞拉莱市民的高度评价。塞拉莱港工作人员巴哈杜说,“中国军人着装整齐、纪律严明,虽然彼此语言不通,但我能从中国军人脸上的微笑,感受到他们的友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