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分化包围 中国南海巧计驱虎吞狼
www.wforum.com | 2009-07-01 23:50:10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尼在南海扣了中国的渔船和人,网上评论很多。讲起来相比前几起排华惨案这又算啥。中国人现在越恨得厉害越要冷静,想想那些象血一样被抽走的石油又何必去盯着那几筐鱼?解决问题很简单,先救人!只要被扣的中国人没事就好。

     中国最近在南海的军演很有气势,但不是要打仗。只是宣示一下中国有能力过去打罢了。南海从郑和后风雨千年一直在那摆着,中国人到今天才有能力派机/船去施行真正意义上的巡航,而远距离的海空合战还是新课题,所以说打也不是一句话的事。看看大马和印尼的地理位置就知道,中国不会先拿大马和印尼开刀,中国在南海真需要一战立威,我觉得目标会是在越南和菲律宾之间二选一。

    据传中国二期油气战略储备已开始搞,所以中国目前还不会在马六甲海峡周边激化矛盾。在大马等南海小国分头蚕食中国海疆和资源中国人人思战的时候,中国还向大马出售先进防空导弹,可以看出高层的举动还是有深意的。同时也可看出中国军方对中马军事力量对比的差别很自信。

    关于南海小国的隐形联盟笔者看的很淡,在利益面前的联盟是很脆弱的。前几天传出大马和印尼之间要兵戎相见的丑闻让我想起一个故事,说两个强盗做案后分脏,一个准备好了刀,一个准备好一瓶毒酒。结果拿刀的贼杀了备酒的贼,而后拿刀的贼又高兴的喝了毒酒,最后赚了个一起归阴。做案的时候两个贼是联盟而分脏的时侯两个贼是你死我活的敌人。回头看大马和印尼是不是很相似。

    中国要打破他们的隐形联盟就要在他们之间找矛盾。印尼今年也要买中国的先进武器记得以前好象也买过中国的凯山级防空导弹,现在中国又向大马出售16套FN-6防空系统。最好是他两国把石油收入都买到中国武器留着相互干仗。好比两贼,做案时不要逼他们,等他们分脏的时候,把丢的东西我们再拣回来。

    有人说卖给大马的导弹将来对中国也是威胁。我是这样看的,第一中国造的东西知根知底。第二上面有北斗卫星照着,中国的对陆攻击巡航导弹应该有指哪打哪的把握吧!所以只要大马要买我们就应该卖。还有就是中国最近和新加坡搞的军演很不错,附合我的观点。新加坡一直被大马和印尼称为“小中国”和“小红点”。哈哈,想想欲取之先予之的道理。

    大马的油气一直在往中国福建运呢,中国自己去开发也要花钱,成本比大马还要贵的。至于利润,早晚等时机合适了加上利息去一起拿回来。再看看地理位置我觉得印尼就是那个准备毒酒的贼,应该死在前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