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军官:我军制电磁权意识起步晚应高度重视
www.wforum.com | 2009-06-29 01:26:24  解放军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电子对抗部队出动

  电磁频谱是未来战争中无处不在的战略资源,是“可与火力、机械动力相提并论的新型战斗力”。信息化条件下的联合作战,关键是制信息权。制信息权主要就表现为敌我双方电磁领域的对抗,其核心是战场电磁频谱的使用权和控制权。

  我们可以看到,近期发生的几场局部战争中,交战双方武器系统虽然“形”掌控在各自手中,但是其“神”——它们所发射的电磁波,却共处于同一个空间,任何一方对电磁波的牵动,都可改变整个战场的胜负局面。可以说,电磁空间这个无形战场上的竞争,正从传统的保障“配角”摇身变为信息化作战的“主角 ”。

  与西方发达国家军队相比,我们对复杂电磁环境下联合训练、作战电磁频谱的认识起步较晚。如何科学筹划用频,实时管控用频,灵活组织电磁攻防,最大限度发挥作战频谱资源效能,是今后联合作战中亟待解决的难题。解决这个难题,仅靠某一部门、某一系统远远不够,必须整体联动,形成合力,突出重点,强力推进。

  要牢固确立“制电磁权”的首位意识。从强化用频管频意识做起,切实像重视武器装备那样重视频谱资源,树立三军一体、多维一体、攻防一体的电磁作战思想,把“电磁制胜”的理念贯彻落实到作战指挥的实际行动中。

  要加强联合作战用频筹划与管控能力建设,紧贴对手、紧贴任务、紧贴战场,把未来信息化战场复杂电磁环境设想全、分析透,全面锤炼揭开战争的“电磁迷雾”能力。

  要整合现有资源,科学构建逼真的战场复杂电磁环境,按实战要求练指挥、练程序、练协同,熟练掌握用频筹划与管控的程序内容、方式方法和手段运用,不断提高驾驭战场复杂电磁环境的能力。

  要摆脱传统作战观念和习惯性思维定势的束缚,以新观念、新视角审视和把握军事训练转变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创新用频筹划与管控的组训模式,带动部队复杂电磁环境下训练质量的整体跃升;要特别注重信息攻防战法的研练,着眼打敌信息“软肋”,不断寻求和检验完善克敌制胜的战法和招数,确保电磁频谱这一无形的战斗力资源发挥出最大的作战效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