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军首次战区级联合训练在济南战区展开
www.wforum.com | 2009-06-29 01:20:00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合导调组下达指令。

  综合新华社电 解放军历史上首次战区级联合战役训练近日在济南战区展开,这标志着我军战区联合训练迈出实质性步伐。联合战役训练副导演、济南军区副参谋长赵立德少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我军战区级联合战役训练常态化将大幅提升部队作战能力。

  济南军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联合训练有4个主要的关注点:一是首次将战区内的陆、海、空、二炮和武警等各种力量全部纳入训练之中,二是将地方政府纳入战区联合训练之中,三是将地方国防动员纳入战区联合训练体系,四是首次使用一体化指挥平台组织联合训练。

  这次联合训练共8天时间,主要是首长机关指挥谋略训练。整个训练将紧贴作战任务,紧贴战场环境,紧贴训练实际,战区联合指挥部进驻地下指挥所,集团军开设野战指挥所,各军种、省军区、地方政府等指挥机构进入实际作战指挥位置,按照实际作战预案昼夜连续实施。

  联合训练是世界军事变革的潮流和趋势。济南军区作为我军战区级联合训练的试点单位,年初就成立了全军首个战区联合训练组织领导机构,制定了联合训练规划,建立了规范联合训练的运行机制,对联合训练进行了一系列的规划设计,形成了符合战区特点的完整的战区级联合训练方案体系。

  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联合训练将大幅度提升我军联合作战、联合指挥能力,这次训练属于探索性质,其经验和成果经过进一步的梳理论证后,指导今后的联合训练,促进战区级的联合训练走向规范化、常态化。

  联合战役训练四个方面特点

  1 真正做到同筹划、同演练,所有参演军种机关积极性高、认识统一,各项保障工作到位。

  2 训练紧密结合战区任务组织,确立了全民动员、精确到位、防援兼顾、先急后缓等指导原则。

  3 联合训练由单一军种向多军种延伸,由军队向地方延伸,战区所有力量都纳入联合训练之中。

  4 首次使用一体化指挥平台组织训练,集训依托作战指挥平台进行,推进战区一体化指挥平台建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