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1个对150,还干掉准将!现在的兵有这个气势?
www.wforum.com | 2009-06-26 01:44: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震撼:3个中国兵PK150个印度兵干掉印方准将旅长!(俺最崇拜毛主席的兵!!,现的兵,俺见过不少,不说也罢!)

  那场42年前的战争硝烟已经远去,但今日的边陲依然重兵林立,回顾一下久远的历史,对提高未来的战争士气有较大的借鉴之处,关于那场发生在喜玛拉雅山脉边境上的战争,对其中的一段中国军人的辉煌战史在事隔多年后加以记录.那场潘高寿一战成名的战斗的详细过程.

  在战争的后期,老潘是六班班长,他们连奉命搜缴残敌.老潘带领两名战士做为尖兵,走在全连的最前面约一点五公里处,边境地区山高林密,老潘是班长,拿着冲锋枪走在最前面,后面两士兵拿着半自动步枪跟着.走到一条小河边,河上一座原始森林的巨木搭的独木桥,桥长五六米,河水不深,约齐腰左右.河对面是一个小山,茂密的原始森林,蜿蜒出一条小路.

  潘高寿率两个兵正欲上独木桥走上对面的小路,一场典型的丛林遭遇战发生了.老潘刚抬腿准备上桥,对面就冒出一队印军士兵.领头的一个老兵扛一挺机枪,两人同时看到了对方,老潘立马倒下就地一滚到河边一块大石头后,同时高喊两个兵散开.对面的家伙也不含糊.同时把机枪从肩头上一甩下就卧倒刚好架在小路中一根倒下树木上.接着就搂开了火.

  狭路相逢勇者胜!事后才知道,他们三个人面对的是一百五十多人的印军部队.在敌我力量对比极其悬殊的请况下,敢于刺刀见红的中国士兵,豪不犹豫的和敌人对射起来。好在茂密的丛林阻挡了印军部队的散开,即便这样,当前面的一堆敌人向三个中国兵开起火来,也是打得河边飞沙走石了.

  老潘说,当时只能拼了,连长带大部队赶过来最快也要十几分钟,那都是山地,比不得平地一会就能跑到.如果不冲到河对面的山沿下,利用茂密的树林掩护,他们三个人在光秃秃的河边肯定活不到连长的到来.

  老潘利用他手里唯一的五六式冲锋枪,对着机枪手射击吸引敌人火力,叫两个兵冲过河去.啥叫勇敢?冒着枪林弹雨冲独木桥!比任何战争大片都刺激. 两个勇敢的中国士兵在班长的掩护下,端着步枪无所畏惧的冲上了独木桥,庆幸的是敌人射击水平实在太臭,两个兵一前一后冲过去,分两边靠在山沿下不停的射击.轮到老潘上了.

  叙述到此时,我仍然能记得当时老潘的激动.冲不过去他就会变成敌人的活靶子.好在两个士兵的拼命射击牵制了敌人的机枪,他们也知道,光靠他们的两支步枪,是肯定挡不住敌人的.潘高寿端着冲锋枪.,冲上了那座独木桥,敌人的子弹打得木屑飞溅,潘高寿用他这辈子最快的速度冲了过去,抵到山沿时,两腿发软,但手里的枪声不断.就靠着他们三条枪和丛林的掩护(三个人都是连队军事技能尖兵),前面不断有敌人被打倒,此时生死已经置之度外了,只剩下不停的瞄准和射击.最前面那个倒霉的机枪没多久就老潘打哑了,后面的敌人吃不准这三个不要命的中国兵背后还有多少人,

  于是撑不住开始退了,老潘在打完四个弹夹后估摸着连长该赶到了,于是发一声喊,带着两个兵向一百多敌人发起了冲锋.印军沿着小路向林子里退却. 三个中国士兵疯狂的追着射击.就在他们三人把手榴弹,子弹要打光的时候,连长终于带着连队在听到枪声后拼命的赶到了.于是,在丢下几十具尸体后,印军跑得无影无踪了.

  事后,打扫战场,才发现敌人最少是一百多人,老潘说,当时打起来了,冲过去才发现敌人比想象的多得多,但没法啊,不管死活都得冲啊。不然肯定完蛋。

  按惯例,中国军队收集了印军的尸体,就地掩埋后继续搜索.老潘因作战勇敢被评为二等功.

  一周以后,印方说中国不讲道义,杀害了他们的准将.中国军方一头雾水,没有这回事啊.按着时间倒推过去,正好那天是老潘他们遭遇战的时候.于是他们连又奉命回去把战场重新搜了一遍,同时把掩埋的了也翻出来看,都没找到那个准将.连长急了,命令全部再搜一遍,终于,在一棵大树高出地面的两条巨大的树根中间,发现还有一具敌尸面朝下倒下的,翻过来一看.

  育哇,胸章是一只很漂亮的鹰,军衔是准将!是被冲锋枪击毙的.潘叔叔说起时仍然对那身准将的军服记忆犹新。说很漂亮。特别是那只鹰。被他击毙的是那次边境战争中,印军最高阵亡军衔的军官:印军62旅旅长,霍希尔.辛格准将.

  我查了下,人民日报当时对辛格准将的阵亡及掩埋有报道.一个旅长,率一百多人马.在遭遇战一开始就被三个中国士兵压着打,说出去是天方夜谭,但那本身就是一个中国军人创造奇迹的年代,极其过硬的军事素质和勇猛顽强的作风,让所有的对手都只能哀叹...................于是,老潘的二等功,就被评定为一等功,同时,团里将他晋升为排长!战后开全团庆功会,潘排长坐在下面,突然听见团长大声叫他的名字,潘高寿,潘排长,上来坐!

  老潘第一次,当着全团三千余人的面(我问了,是加强团,四四编制),上去坐在了团长的身边.很荣光的感觉!老潘还记得,团长当着全团问他;你把敌人的准将都打死了,都要引起国际纠纷了,骄不骄傲啊?老潘很大声的说:报告团长.没有骄傲,敌人再来,我还会狠狠消灭他们!

  转老爸当时听了,很激动,说要写个报告给领导,好好表彰一下我们身边的战斗英雄,但潘叔叔坚决的不准,连连摇手说不要.唯一的要求就是很小心的提出,能不能把这本写有他名字的书送给他.我和老爸很高兴的答应了.我们再一次看了看他压箱底的那枚一等军功章,在此之前,他二十多岁的儿子,还从不知道他的父亲,曾经是一位战斗英雄!

  时至今日,潘叔叔和老爸都已经带着他们的光荣去了,他们生前所在的宜宾珙县芙蓉矿务局,当时有三万多名职工,加上家属近十一万人,2002年也重组了.改名芙蓉集团了.潘叔叔去世后,老爸当年还带我去看过的他的墓.老爸也走了,当了一辈子的***.为人民办了很多的事,一生连个人家感谢他的苹果都没有吃过一个.

  没有几个人知道,在川南的那片绿树成荫的丛林里,曾经有一位中国军人,为他的祖国浴血奋战过,并立下了写进军史的功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