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组图)中国向西沙群岛派驻特殊守备部队
www.wforum.com | 2009-06-26 00:58:36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三亚海军基地卫星图

驻守西沙群岛的中国海军陆战队女兵

中国海军022隐身导弹艇发射导弹

中国海军054A新型护卫舰

  东方网6月26日消息:美国著名智库兰德公司高级国际政策研究员科迪斯·库珀(Cortez Cooper )在由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就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的现代化建设做了报告。他称处海南三亚新基地外,中国正在新建或扩建大约另外4个海军基地,以满足海军现代化建设的要求。

  库珀称,台湾问题一直是多年来解放军海军发展进攻作战能力的基本驱动力。目前中国海军已经具备实施和持续封锁台湾地区的能力,除非美国及其盟国进行武力干预。不过,即使获得第三方的援助,中国海军仍然能够在有限封锁的情况下重创台湾地区的海空军事力量及其经济命脉。

  中国海军在第二炮兵的常规导弹力量支援下,大大增加了美国海军编队在西太平洋地区的行动风险,能够阻止或延缓美军快速而有效地卷入台海地区冲突。此外,如果确如西方军事分析家所言,中国的反舰弹道导弹已经进入实战部署并被证实形成战斗力,那么中国海军在近海地区执行控海作战的能力也将成为现实,中国海军的潜艇也将能够实现长期远程部署。这也意味着中国能够在东海和南海以外400英里处执行作战任务。而照此趋势发展下去,中国海军的部署能力很快就能达到 1000英里附近区域。

  中国海军因应台湾问题发展起来的作战能力可用于执行保护涉及东海和南海等国家利益在内的多项军事任务。中国海军已增强在这一水域执行任务的能力,并在新建成的海南三亚海军基地部署了先进的核攻击潜艇和弹道导弹核潜艇。此外,在西沙群岛也派驻了一支包括海军步兵分队在内的特殊守备部队,另在伍迪岛兴建了一个小型机场,可以供解放军的所有系列战机点击查看QQ秀起降。中国的战略家们正重点探讨如何保证穿越马六甲海峡和南海地区的能源和贸易通道的安全。

  中国海军在近海及周边水域执行"反介入"和"控海"作战,主要依赖于大量先进的水雷以及令人生畏的核攻击潜艇编队。中国海军具备非常出色的深水布雷能力,可以采用多种不同的水雷投送手段和引爆方法。解放军一直将资源优先用于发展潜艇部队--根据规划,中国海军2010-2012间将拥有大约50艘现代化或改进版潜艇。中国海军目前拥有装备先进反舰巡航导弹的俄罗斯"现代级"驱逐舰,以及正在本土建造的八艘新级别驱逐舰和护卫舰。现役的051B型驱逐舰"旅海"号和上海江南造船厂建造的导弹驱逐舰"旅洋"具有很高的防空性能,可以大大改善中国海军目前在兵力投射方面遇到的舰载区域防空能力不足的问题,并可以装备反舰巡航导弹遂行远程反舰作战。中国海军的新型护卫舰采用了多项经过改良的先进防空和隐身设计技术。

  此外,中国正在建造可能是世界第一种采用穿浪体的隐形导弹快艇"侯北(HOUBEI)"级022型艇,在建数量可能超过50艘。022型艇是非常精干的近海作战平台,可以执行一系列海上作战任务,比如在台海地区或南海冲突中利用导弹执行反介入和区域封锁任务,从而延缓或阻止美军及其盟军干预。

  大量的消息来源显示,中国已经在海南三亚建成一个新的重要海军基地。据报道,该基地内各种先进设施齐全,能够装备一支大规模作战部队,为其提供武器弹药和后勤供应;其水下设施则十分便于大型核潜艇的隐藏。094弹道导弹核潜艇部署在这里后,进一步提高了中国海军深水巡逻能力,而且使任务执行变得更加安全。

  此外,中国正在新建或扩建大约另外4个海军基地,以满足海军现代化建设的要求。这些建造工程开支均十分巨大,显示了中国领导人十分重视为日益增多的军事任务打造强大的后勤基础。据估计,中国海军的三大舰队很可能都将拥有新建或经过改进的保障舰队驻泊、安全、维修和补给的各种专用设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