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惊爆:从央视节目中嗅到对印度动手的气味
www.wforum.com | 2009-06-22 21:25:06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七套播出的《防务新观察》采访了中国的两位军事专家,原来藏南的面积相当于六个北京,三个台湾,一个浙江省的面积,她的物产丰富,气候怡人,不是我们想象的气候地势险恶,她的地域特征相当于巴西的亚马孙河流域上游,真是一块宝地啊!军事专家指出:世界上目前没有任何一个国家非法占有另一个国家这么庞大的领土面积的,只有印度!

    印度的宪法已经在建国时规定了以后历届政府都不能对领土问题决定,其实已经说明了目前的辛格政府也不可能在违背宪法的情况下和中国就藏南做出什么决定了,除非修改宪法,但是那可是必须朝野及国民集体同意才可以的,就印度的社会政治乱像那是不可能的。

    军事专家指出:印度增兵藏南6万和60万没什么区别,在现代远程精确打击的新军事时代背景下,增兵藏南只能在战时把藏南变成一个巨大的坟场,所以与其说印度想打不如说他是想威慑中国,然而如果印度以为增兵实际控制藏南就可以达到目的最终还是会付出代价!

   美丽的“藏南”在东经92度至97度之间的约9万多平方公里的喜马拉雅山脉南坡,地形复杂,海拔从5000m到150m。是一块面积巨大得相当于浙江省而又富饶的地域风水宝地。西藏的“江南”之称!

  属于亚热带、热带季风气候,受印度洋西南季风的影响,降雨量大,终年温暖湿润,水热条件优越。在夏季,由于迎着从印度洋上吹送来带着大量水分和热量的西南季风,这里温暖而多雨,年平均降水在9000毫米以上!是世界上降水量最大的地区之一。位于该地区墨脱县南部边境的巴昔卡镇平均年降水量高达4500mm,是中国陆地上降雨量最多的地方之一,曾长期被中国大陆官方教科书中称作“中国雨都”。可种植许多亚热带作物,土壤肥沃。

  水力资源极其丰富,主要河流有雅鲁藏布江、卡门河、西巴霞曲(苏班西里河)、丹巴曲、察隅河等,是中国水力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即位于该地区。藏南地区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是中国三大林区之西南林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第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出生在藏南的中心城市达旺。

 1913—1914年,由英国策划、在印度西姆拉召开的中、英、藏三方代表参加的“西姆拉会议”上,英国印度殖民政府外务大臣英国人亨利•麦克马洪背着与会的中国政府代表,威胁利诱西藏地方政府(即噶厦)的代表夏扎,以秘密换文的方式,将英印单方面划定的所谓“印藏分界线”插入到换文地图中,私自签订了“西姆拉条约”,同时炮制了臭名昭著的“麦克马洪线”。此线把历史上长期属于中国的9万多平方公里的领土划归英属印度,依此线划定后的英属印度东北边界,从喜马拉雅山南麓山地平原交接处(即传统习惯线)向北推进到了喜马拉雅山山脊(甚至以北),将中国西藏地方历来有效行使管理权的地区向北压缩了一百多公里。参会的中国政府代表因中央政府的反对而拒绝在条约上正式签字,会议破裂,非法的“西姆拉条约”不具备任何法律效力。后中国政府又多次发表声明,不承认“西姆拉条约”和“麦克马洪线”。

  1948年,趁中国忙于内战无暇顾及边疆,刚独立的印度开始派军队进入门隅地区,1951年 2月2日,印度军队占领门隅的中心城市[达旺],武力将西藏当局派到当地的行政人员驱逐。1954年,印度政府在该地区建立伪“东北边境特区”,并修政官方地图,将中国拒绝承认的“麦克马洪线”由原来的“未经标定边界”第一次改标为“已定界”。 到1960年,印军完全控制了麦线以南属于中国西藏的门隅-珞渝-下察隅地区。

  在1962年10月—11月的中印边境战争中,中国军队取得速胜,收复包括达旺、邦迪拉、梅楚卡、瓦弄等重要城镇在内的藏南大部分区域,进逼至传统习惯线附近。后出于多种原因,中国军队又主动后撤至麦克马洪线以内。1964年,印军重新占领该地区,重新在“麦线”附近与中国军队形成对峙。

  1972年,印度将该“东北边境特区”改为“阿鲁纳恰尔中央直辖区”。1987年2月,印度宣称建立“阿鲁纳恰尔邦”。中方多次严正声明,不承认非法的“麦线”和“阿邦”,并要求印度撤回所有越线设点的军事人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