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两起平常报道展现中国恐怖的远海打击力
www.wforum.com | 2009-06-22 21:22:57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眼下网络上就中国空军的实力到底如何?中外评论是各执己见,应该说争议很大。有说中国空军已是世界三强,也有认为与强国比较差距甚大,有刻意贬低的,更有悲观失望看扁自己的。就连美国的说法都论无于次,美资库曾说中国空军实力已不容忽视,尤其是歼10服役其战力直必美国,而最近又在《第十次全球综合国力排名》中将中国空军实力比贬为只有美军的10%。那么中国空军目前的状况究竟如何?说实话,中国空军的实力实际上除了中国军方,谁都不太清楚。外刊的报道很大程度上是推测,而国内一些持悲观论调的大部分也是只是看表面现象。

    少校时评:作为装备,首先来分析一下世界战机更新换代和战机的对抗性,众所周知,中国的战机基本是以俄罗斯的技术为主,就是歼10也是在引进SU-27的基础上开始真正研制的。那么俄罗斯战机的作战性能又是如何?世界战机的对抗无非就是美国和俄罗斯之间。自朝鲜战争的开始,中美之间的空战实际上就是美国和前苏联战机的较量。而当年美国发展F-16的目的主要是对付米格23,制造昂贵的F-15主要是用来对付SU-15的,原因就是美国当时的飞机均难以对付米格23和SU-15。然而当SU-27和米格29露面后,F-15的优势也不复存在,而SU-3X系列出品F-16系列更没了丝毫的优势。美国虽然又更新换代拥有了F-22和F-35,但俄罗斯相应也出了苏-37“金雕”和SU-47,要说现在美俄之间到底谁占上风,负责的说,没人敢断言!

    话说回来,中国空军在改革开放30年的发展中,随着经济发展的提高,大量高新技术引入航空航天领域。新一代中国空军领导人已走出抗美援朝、抗美援越的经验,并在不断改革创新,着眼二十一世纪,站在国家的长远战略高度上,对我国空军战略思想进行了大调整。今天的中国空军的整体实力谁又能说得清?其实,中国空军进行过很多次大规模秘密实战训练,国外知道的并不多。中国顶尖的飞行高手数量众多,他们飞过F-16、幻影2000、幻影F-1、F-5E、米格29、 SU-27/30,对这些飞机的飞行性能了如指掌。知己知彼的重要性自不必说。各种飞机的性能互有长短,实战中的赢家必是扬长避短者。应该说,中国空军总体装备落后于欧美的现实不容置疑,但实战差距决没有那些悲观者想象中的差距那么大。

    在面对中国南海局势的不稳定,中国空军开始将真正的大展伸手了。南海纵深练铁翼,5月15日广空航空兵某师,为检验战机实战效果,出动歼十战机首次奔赴最远海域战斗巡逻演练,并在向南海纵深航行中顺利执行加受油任务。按上级要求奔袭南海指定空域,模拟精确发射数枚导弹,“一举歼灭”胆敢非法入侵我海疆之“敌”。6月15日,又是广空航空兵出动了上百架战机在南海进行体系攻防演练,演习项目是攻防对抗和远海作战实兵演练,远海、纵深也就是说在上千海里之间,上百架大编队的歼击机、加油机、轰炸机出动,演习内容包括航空兵突防与拦截、攻击机群空中加油,对海上预警、战役目标搜索、指挥引导与航空管制、远程通讯和导航等能力做了全方位的检验,而所有这一切也是对空军航空兵与海军战舰协同作战奔赴远海目标,如收复海岛配合抢滩登陆,打击肆意进犯的敌战舰和战机,直至航空母舰战斗群。

    就以上两起不起眼的报道,又有多少人会知道这其中说明了什么?笔者以为,其一,中国空军具备了组织上百架飞机的大机群攻击能力;其二,这是一场在复杂电磁环境下攻防对抗和远海作战实兵演练的,具备了适应现代高科技电子战争的能力;其三,拥有了跨海上千里外实施打击敌对目标而且是大型的战役能力。可以好不夸大其词,能做到以上能力的空军应该除了美军之外只有中国空军了,而所有美国的盟军,包括俄罗斯和印度以现有的实力绝对做不到。可以自豪的说,中国空军现有的实力可以轻轻松松,不费吹灰之力摧毁南海周边东南亚任何国家的空军力量,其威慑力足以让美军所有航母战斗群在南海不敢为所欲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