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印官员:亚行贷款藏南未结束还将有事发生
www.wforum.com | 2009-06-22 20:52:15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军官称赞解放军战士。

  最近一段时间,印度在中印边境动作不断,如向中国藏南增兵6万、部署苏-30战机等。6月11日,《环球时报》刊登社论,对印度长期对华摇摆和恐惧心态提出批评。《印度时报》外交新闻主笔巴格姬(Indrani Bagchi)18日自己的博客中大篇引用本报社论,并称“中国真的生印度的气了”。

  巴格姬在博客中指出,因为亚洲开发银行不顾中国外交部的强烈反对,一意孤行的通过了向所谓“ 阿鲁纳恰尔邦”(即中国藏南)提供6000万美元贷款这一决议。中国政府对亚行这个决定万分恼火。巴格姬还称,中国曾经寻求推迟这次董事会议,希望取消这一贷款计划。但在印度财政部长普拉纳布·慕克吉向亚行施压、表示印度将重新考虑其与亚行的多边金融关系后,亚洲开发银行还是于6月15日通过了这一贷款计划。

  巴格姬称,当这一外交斗争“挫败”后,中方对于近日印度在中国藏南增兵做出强硬姿态。巴格姬还在博客中大篇幅引用《环球时报》社论,称其行文苛刻,“严厉”告诫印度,要审时度势,不要做出错误的选择,称“这根本就是叫印度靠边儿站”。

  印度相关官员表示,他们完全有理由相信此次亚洲开发银行的事情并未到此结束,未来内短期还会有后续事件。但他们希望这一时间可以平静的解决,而不是由军方人士叫嚣着“中国威胁论”。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派记者任彦表示,在中国方面18日对亚洲开发银行通过涉及中印领土的文件表示不满后,包括《印度时报》在内的印度媒体也及时对中方的态度给予了“陈述性”的报道。不过,印媒基本没有对中方态度进行评论,也没有进一步说明印度接下来的举动。因此,印度方面接下来会如何回应中方的不满还“有待观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