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组图)上海大规模防空演练 最新防空武器曝光
www.wforum.com | 2009-06-21 21:43:33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方雷达发现“敌机”,立即跟踪!锁定!前方“敌机”,2000米、1000米、800米……“长点射———放!”随着一声令下,数十门各种新型火炮同时开火,密集的炮弹形成数十道弹幕,来不急转向和调头的“敌机”被炮弹在数秒钟内击中,顷刻间被打得在空中开了花。这是记者在苏北某高炮实战演练现场看到的一幕。

    近日,上海警备区以上海某预备役高炮师为主体,整合现役部队和民兵防空力量,在苏北某综合演练场举行了警备区近年来规模最大、涵盖面最广、投入兵力和装备最多的防空兵综合演练。 演练课目分为:快速集结、长途机动、远程奔袭、装备抢修、野外后勤保障、应急实战动员、阵地伪装等内容。

    黄海之滨,群炮仰天直刺苍穹。实战演练阵地上,警备区各防空部(分)队依据新一代军事训练大纲,以城市要地联合防空作战为背景,地面防空作战为课题,按照作战编成和作战进程,组织防空力量完成应急动员、机动展开、临战训练、作战准备和对空抗击全过程展开演训。在实战演练中,重点突出干部骨干、关键岗位人员的技能训练,分队的协同、战术训练,首长机关和各级指挥员的指挥能力训练,各作战要素的集成训练。现役、预备役和民兵的装备、人员,实现了“联起来编、联起来训、联起来战”,有效提升了城市防空力量实战水平。

    负责此次实兵实弹演练的防空总群群长、上海某预备役高炮师师长孙宁介绍说,这次通过“全员额、全要素、全装备、全物资、全过程”的实战化演练,有效地提高了预备役高炮部队的“走、打、吃、住、藏、管、供、修”等能力。通过演练,将机械化和信息化有机结合起来,官兵们战斗精神更加高昂,战斗作风更加顽强,战斗技能更加全面。一批新装备、新战法也在实战化演练中充分运用,部队的应急动员能力、对空抗击能力和综合保障能力得到了全面检验和提高。此外,新型防空作战指挥系统也出现在演练场上有效发挥作战指挥作用。在装备保障上,此次演练动用了防空兵作战指挥系统、某型空情分发接收系统、某型雷达等几十类新型保障系统,全面提升了此次演练的信息化含量,有效完善了上海国防动员体系建设,有效提高了部队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