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让印度三个军看到这条消息发抖吧!
www.wforum.com | 2009-06-21 20:52:36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月13日,历时4天、横跨四省一区、行程3341公里的91806/5次专列安全抵达拉萨西站,标志着首趟需押运进藏装备物资专列的试验性铁路运输取得圆满成功。

    受地理气候、运输组织方式等因素制约,2006年7月1日全线通车的青藏铁路,格尔木至拉萨段一直限运需押运装备物资,大量需押运装备物资只能从格尔木用汽车运输进藏。为突破这一瓶颈,成都军区军交运输部门在充分调研论证基础上,组织了此次试验性铁路运输活动。

    91806/5次专列将多批物资合并装载,由33辆平车、2辆棚车和1辆普通硬卧车组成。来自军交运输部门、医疗卫生部门、军代处和托运部队等单位的试验组成员,负责试验性运输的组织实施及卫勤保障等多项分课题调研。

    试验组组长、成铁军代处高级工程师陈兴德告诉记者,此次试验性进藏铁路运输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将助推青藏铁路军事运输效益大幅提升。

    附印军在中印边境最新部署:

    中印边界实际控制线分为东、中、西三段,其中东段和中段是印军重点经营的区段,他们认为一旦中印再度开战,“至少在东北方向绝不会出现1962年(惨败)的情形”。作为对华军事准备的骨干,总兵力为103.5万人的印度陆军将3个军用于警戒中国,番号为第4、33、15军。

    在“阿鲁纳恰尔邦”、阿萨姆邦和锡金邦三个同中国接壤的地区,印度部署有第4军和第33军。印度第4军以阿萨姆邦中部的提斯普尔为核心,形成“前轻后重”的作战格局,只有第5山地步兵师放在中印传统习惯线以北的那加,而第2山地步兵师、第21山地步兵师则放在阿萨姆邦境内。

    印度军方认为,中国军队作战的最大目的是歼敌,而不是简单地夺取“阿鲁纳恰尔邦”,第4军靠后配置的方式就显示出印军仍害怕中国军队会像1962年那样穿插围歼其主力。但总部设在西里古里的印度第33军却十分危险,该军战斗力最强的第17山地步兵师就驻扎在乃堆拉以南40公里处,同属第33军管辖的第20山地步兵师(驻比纳古里)、第27山地步兵师(驻噶伦堡)则作为后应部署在二线。

     在中印边界西段,由于复杂的克什米尔问题,印军的部署带有“防巴”和“防华”的双重考虑,其中第15军针对中国的意味更浓一些。参与1998年卡吉尔战争的印度第15军历年来保持高度战备,系印度三支“最前沿部队”之一,它下辖第19山地步兵师(驻巴拉穆拉)、第3山地步兵师(驻列城)和炮兵第3旅,直接威胁巴基斯坦和中国的唯一陆路咽喉喀喇昆仑公路(第15军哨所离公路最近处不过几十公里)。

    另外,由印度内政部和达赖“流亡政府”治安部操纵的“印藏边境警察部队”,也放在印度对华军事准备的框架下考虑。这支部队营以上军官为印度人,连以下军官和士兵均为叛逃藏人(其中多为康巴人),现有实力约1.4万人左右,由西向东设5个防区,其中对我威胁最大的是D、E防区。D防区司令部设在加尔各答附近的杜姆杜玛,兵力为7个连和两个通信支队(约1600人),威胁我山南、拉萨和昌都方向。E防区司令部设在大吉岭,但700多名武装人员集中在锡金境内,威胁我亚东、日喀则方向。印度内政部称赞该警察部队“适应高原地形环境,会讲土语,是一支不可多得的准军事部队”。

    印军加强中印边境的战备水平,与印军不断加强与中国军队的友好关系看似矛盾,但对于印度来说两手都抓就是硬道理。有军事观察人士认为,在中国的安全战略中,印度并不是最优先防范的目标,这也是导致印度能在中印边界保持军事优势的因素之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