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揭秘:中国故意泄露建造航母图片的真正内幕
www.wforum.com | 2009-06-20 01:48: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4月份的青岛海军阅兵时,全世界都以为中国要公开宣布制造航母的消息,媒体也高密谋炒作,可是最后却没有发生这样的宣布,关注航母制造的中国老百姓叫做“非常郁闷”。而随着我国南海岛屿与领海的被侵占情况越来越严重,国人对航母的制造更加关切,他们的内心总这样期望:中国善于保密,肯定是在保密状态下已经开始了航母的实际制造。

  那么,究竟中国是不是正在制造航母呢?是不是在保密呢?

  今早,刚打开电脑,有朋友惊呼:“大兵,中国造航母泄密了,网络上出现了图片证据。”大兵赶紧一看,果然朋友提供的网址上,那些照片是清清楚楚。在这题目为《中国造航母船厂内部照片泄露引起美日两国关注》的长篇文章中,环球网6月4日报道美国《合众国际社》网站6月2日刊登平可夫的文章称,来自东欧的造船专家进入了江南造船厂内部并拍摄了照片,并向汉和防务评论泄露:中国将于今年开始建造自己的航空母舰,该项目的筹备工作已经完成。

  朋友问:以你的判断,这回“泄露”的照片真实性有多少呢?

  我说:应该是真实的。造航母,应该是的确在制造――中国的海疆被侵占的形势等不及了,中国老百姓(更不要说军方)早就翘首以盼我国航母了。

  大兵脑子思考开了,到底这泄密是怎么一回事?如此重大的秘密,怎么能随便让老外无意之间看到,还拍照为证呢?

  大兵想起了三国演义里边的“蒋干盗书”之典故,脑海里浮现出我老祖宗周瑜神秘的微笑,兵法诡异,世事无常啊――我突然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这是我国故意采取放人进来“泄密”的方式,变相向外宣布中国正在制造航母!因为航母这么的庞然大物,要一直保密是难的,况且国际斗争的形势需要我国散发出正在制造航母的信息。

  这就是大兵通过紧张的“脑筋急转弯”,复出的结论――在此写出,就教于各位大家。

  平可夫从技术角度分析了情况。他称专家们参观了江南造船厂的新址,位于上海的长兴岛船厂的3号船坞,并获得了船厂内部的独家照片。并断定,中国准备在该船坞开始建造航空母舰。文章称,3号船坞长580米,宽120米,由至少2.5米高的围墙完全包围。船坞内已建成一架巨大的吊钩门式起重机,具备至少600吨的荷载能力。文章称,该船坞足够用于建造一艘类似俄罗斯“海军上将库兹涅佐夫”级的空载排水量约50000吨的中型常规航空母舰。3号船坞的舾装码头也已完成,其中包括一架大型吊钩门式起重机。据访问过该船厂的东欧海员说,该码头长8000米,已于2008年秋天建成。一些大型集装箱也已经运抵船坞附近。

  平可夫还指出,德国、法国和意大利的高级造船专家已经分析了这些照片。一位熟悉航母项目的东欧知情人士表示,中国已对长兴岛的设施投资了350亿元进行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法国专家说,这些设施可用于钢板和型材处理,或者用于航母的分解结构部分的初步处理或组装。文章称,尽管中国在保密工作方面作了许多努力,但汉和防务评论月刊的记者访问了造船厂附近地区,并采访船厂的农民工,以证实该造船厂建造中国第一艘航母的情况。

  巧合的是,文章称,中国很可能借6月3日这个江南造船厂诞辰144周年纪念日,宣布航母项目在此日开建。虽然他们预测的官方宣布没有发生,然而以这样特殊“泄密”的形式,让全世界知道了中国正在制造航母,是不是比预想的公布方式更好呢?大兵不清楚,但我知道,保持一定的模糊度有好处,我心中有一点是肯定的:航母正在制造,这情报应该是中国故意泄露的。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