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解读歼10与歼8D同时加油的军事意义!!
www.wforum.com | 2009-06-19 23:13:30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家也许看到同时为同一种飞机加油的照片屡见不鲜,但看到这张照片,大家也许很意外,轰油六为何同时为不同型号的战机加油,其意义何在?这张照片确实很有意义。

  两种不同档次的战机,采用不同发动机(歼10采用的是涡扇发动机,歼8D采用的是涡喷发动机)用同一种加油机实施加油确实是一种技术进步,说明我们基本上实现了后勤保障补给装备的通用化和标准化,从而避免不同的飞机只能采用特定装备,造成通用性差,浪费严重。

  我国早期引进的苏27就存在后勤设备大量非标准化和专用化的不便利问题,就连飞机转场都需要提前空运特定后勤装备的尴尬境地。同样是加油机这个后勤装备,如果针对先进战机和落后战机各自研制不同的加油机既不经济也丧失战场主动性,加之我国大量存在的还是二代、二代半战机,如何让新装备兼容老装备一直是我们深入研究的重大课题之一。其中的歼8D就是典型的代表,歼8D脱胎于歼8II,D代表的是空中加油型,即增加了空中受油口,提高了航程,但是由于歼8II设计的先天不足,导致我国的歼8D的受油口都是固定式的,无法收进机体内。

  如今的轰油六同时为三代机、二代半战机同时加油就是已经解决了新老装备共同发展的兼容性、互通性及标准化重大课题,从而实现创造二合一的战斗合力重要体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