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司令叹难再侵中国 广空大演习指东打西
www.wforum.com | 2009-06-19 22:01:52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外媒体注意到,驻日美军司令兼第五航空队司令布鲁斯‧怀特中将大谈中国军事装备现代化进展如何巨大,美军却被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拖累,驻日战机无力像韩战时那样再犯中国领空。这类真假掺半的心理战伎俩,不可不防。

    怀特中将表示,中国上空迅速充斥着俄制新型战机苏--27、苏--30,还有中国自己造的歼--10。此外,中国还能用弹道导弹击落卫星,那正是美军卫星运行的轨道高度。又指再凭驻日美军现有战机F--15或者F--16侵入中国,「已经很难或根本不可能了」。 怀特中将分明是向华盛顿要F—23,利用美国信息战的优势,维持亚太地区的制空权。中外媒体都猜测美军隐形战机不断进驻日本,潜入中国电子侦测及电子对抗也不稀奇。

    怀特中将回顾韩战期间,美军多次派喷气式战机深入中国东北的沈阳、哈尔滨、满洲里等地侦察,不但新生的中国空军望尘莫及,连驻旅顺的苏联空军歼击机师团也束手无策。

    国际军事观察家认为,美军中将高看中国军力、自贬身价,目的是为驻日美军加强军备制造舆论,争取更多军费。当然,也是中国的军事现代化进展确实令美军侧目。

    例如日前解放军“广空部队”举行复杂电磁环境下攻防对抗和远海作战实兵演练,动用了百余架歼击机、加油机、轰炸机,从各机场同时起飞,直扑陆上和远海预定目标,创造中国空军远海方向最远航程纪录,这是海空联合作战新突破,亦即从集中火力到火力集中的质变,同时填补了航空兵远海作战能力「够不着」、「看不远」、「联不上」的空白。有评论认为;当今世上只有美俄两国有能力 。空军天生是进攻的军种,“广空部队”的钢铁洪流挥师西南,印度那几个山地师不变成活靶子,也炸成瞎子、瘸子。连“亚行”也将中国藏南地区当成印度领土,解放军该出手了?

    在广空演练指挥部总指挥、基本指挥所、岛礁指挥所、舰上指挥组联动指挥,通讯、雷达组网保障之下,在指挥所看到,每架战机的位置、高度、速度等信息在大屏幕上实时显示。指挥员通过信息化平台,可迅速向某一战机下达指令、进攻、策应掩护,兵力调整运用自如。在1941年,日本航母战群带几百架战机奔袭万里之外的美军战略纵深,美国则以数千架轰炸机夷平东京、大阪、名古屋和神户等名城。60多年后的今天,也该轮到中华机群扬威域外吧?一次胜仗顶得上百次大阅兵。

    美日台湾的长程雷达必然密切监测中国海空军航空兵的新节目,亚太地区军备竞赛不可避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