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亲历:中国歼十战机开始在中印边境战备值勤!
www.wforum.com | 2009-06-17 21:39:47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月上旬的一个中午,我和往常一样下班徒步回家,因为单位有点事情耽搁了半个小时,走到所居住的小区门口已经是中午的12点半了,我们这是一个靠近中印边境的城市,夏天中午非常炎热,早晚温度差很大。我上楼回到家正准备吃饭,这时外面传来飞机巨大的轰鸣声,这是我非常熟悉的战斗机的轰鸣声。所有住在这里的人都知道城市西北方向有一个军用机场,大家都习惯的把那个地方叫做“飞机场”。做为一个关心军事的人我知道那其实是一个空军基地,并且知道经常进入视野的飞机型号是歼八战机,有时候基地的歼八进行夜间科目训练从夜晚轰鸣到第二天清晨,伴着巨大的轰鸣声进入梦乡已经是习以为常的事情了!

  “又是歼八在训练”我自言自语的说着,端着饭碗来到窗前往北边的天空瞥了一眼,希望能找到那熟悉的“八爷”。我抬头的一瞬间却感觉有点不对头,一个似曾相识的身影掠过天空,一个疑问在我脑海里迅速形成,难道不是歼八?“会是它吗?我扔下饭碗,向楼下冲刺,小区的北面是开阔地,站在那可以隐约看到远处的山峰,刚才那架飞机已经远去,我相信第二架很快就会飞过来,仰望天空有一团白云遮住了阳光,却使天空变的更加湛蓝如洗,北边的天空散落着一条象银河一样长长的浮云。

  稍许,飞机引擎巨大的轰鸣声再次由远而近,一架银色战机穿出浮云,身形在碧蓝的天空映衬下显现的格外清晰,近了,看到了,独特的气动外形、两个可动式鸭前翼,起落架已经放下,正准备降落,不错,真的是它,绰号“猛龙”的中国第三代战机:歼十!我终于亲眼见到了,而且从此以后它会取代“八爷”经常在我家的后窗外面的天空呼啸而过,这让我有些激动:“歼十,中国真正的空中美男子”!

  曾经听一位空军基地的朋友说过要换装新式战机,但没想到会有这么快。夜幕降临,我来到广场,这里的视野更加开阔,根据白天的情况判断,猛龙会在今天夜间飞行,果然,歼十在还留有最后一抹亮色的天空准时出现。这次是两架,一前一后,编队飞行,这次没有放下起落架,而是矫健的快速掠过天空,昂首向着正北方向急飞,闪烁着红蓝色灯光消失在远方的夜空!这一夜,轰鸣声又消失在第二天的拂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