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航母安保严密:三步一岗媒体望船兴叹
www.wforum.com | 2009-06-10 19:46:47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将在江南造船厂位于上海的长兴岛造船基地三号船坞建造,令这座一向人迹罕至的小岛又添了几分神秘。短短几天内,大量媒体、军事发烧友和民众,都把目光投向了长兴岛。究竟是否如外界传闻,中国的航母计划已在该岛悄然启动?文汇报记者7日前往江南造船厂一探究竟,发现近期厂区内的保安比之前严密,几乎“三步一岗”,且有不少安保人员开着巡逻车在厂区内巡查。

  文汇报报道,“又是一个想去军事基地刺探情报的人”,听到记者开腔表示想去江南造船厂三号船坞时,聚集在长兴岛马家港码头的出租车司机,脸上立刻露出几分诡异的笑容,还互相用方言开起了玩笑。

    岛民皆知“军事基地”

  岛民告诉记者,自5月以来,已有好几家国内外媒体去了三号船坞。每一个居民都很清楚,在长兴岛造船基地自西向东排列的3条“造船生产线”中,有一条最为神秘的“三号船坞”,坐落在鲜红色龙门吊的尽头。那里是江南造船厂主要用于建造军用舰船的地方。

所有出入口武警把关

  岛民还透露,三号船坞的安保向来比另外两个船坞严密,到了今年3月,连3条造船生产线之间的1条水泥主干道也被封死,原本那是员工回宿舍休息的必经之路,现在却只能绕道而行。江南造船厂的一位工作人员说,这是为了更好的把三号船坞与外界隔离开来。本来从那条路可以很快到达旁边的沪东中华造船集团,而现在所有的出入口都有武警把关。

  岛上的一位司机则回忆,以往江南造船厂内的工作人员乘坐出租车,可以从码头直接开到生活区内的宿舍楼下。但从今年5月1日开始,所有人在厂门口就必须下车,步行进入。外来车辆则一律不得入内。

    数中外媒体被拒入内

  记者随后乘车来到了居民口中的“四号门”,这里是长兴岛造船基地作为军用产品与民用产品的分界线。两位武警荷枪实弹地守卫大门,还有几位保安在盘查进出行人、车辆的通行证。记者绕道生活区几经辗转进入厂区,远远就望见其中一排排首尾相接的蓝白色巨型厂房。厂房有高有低,高的达十余层楼,低的只有二三层高—这就是外媒眼中神秘的三号船坞。

  厂房两头一面封闭,另一面则为敞开式,两侧的墙面均开有百叶窗形的透气窗,保持空气流通又阻挡了外人视线。在3个船坞中独有的顶棚,还可以避免被高空卫星或其他设备窃密。虽然是周末,厂内仍是机器轰鸣,满载钢材的工程用车来来往往,显得十分忙碌。

  三号船坞面积很大,记者从厂区一头走到另一头花了近三刻钟时间。厂区内每隔二三百米就设有一个警卫亭,还有相当数量的安保人员开巡逻车、拿着对讲机在厂区内巡查,看见没有身着工作服的人,就会立刻上前盘问一番。岛民还介绍,5月陆续造访的几个国内外媒体,绝大多数连厂区的第一道门都未能进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