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在西部边境部署先进雷达 专防俄导弹
www.wforum.com | 2009-06-10 19:25:45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国产JYL-1远程三坐标警戒引导雷达

    美国环球战略网7日报道称,中国四年前在其西部边境与俄罗斯接壤的地区,建成了一个大型相控阵雷达站。中国军方没有透露该雷达站的用途,但从其部署规模以及雷达站所在位置可以推断,其很可能是用于侦察来袭弹道导弹,或者监控观察俄罗斯在远东地区或中亚地区进行的导弹测试。

  环球战略网的文章的分析认为,中国部署的这款雷达很可能是其反卫星武器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因为要摧毁在太空运转的卫星,首先需要掌握其所在的具体位置,而这就离不开雷达、望远镜以及计算机系统的配合工作。而要掌握尽可能多的卫星位置,就必须在地球上尽可能多的地点部署雷达和望远镜。

  据介绍,中国的雷达在世界范围内都处于领先地位,比如相控阵雷达是目前最先进的雷达之一,不但能扫描探测目标,还能对发出的导弹进行跟踪,对空探测距离、引导能力和同时处理的目标数量;备受关注的超视距雷达,可对敌舰艇实施超视距攻击,并且可以同时攻击多批次水面目标。另外,一些三坐标对空警戒雷达能探测方位、距离、高度,技术也十分先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