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形势紧急:两架解放军预警机已进驻长白山
www.wforum.com | 2009-06-10 02:58:14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媒体8日表示,中国军方当局为加强收集外国军事情报,将原定三年完工的长白山机场修建工程缩短至16个月完成,并于今年11月在该机场试飞某新型预警机。

  台湾中央社报道,信息中心指出,距离日本海仅三百公里的长白山机场,于2006年7月在吉林省白山市抚松县动工,中国国家发展及改革委员会原定该机场三年完工,但由于在朝鲜进行核爆试验后,中国当局将长白山机场提前一年竣工,已于2008年7月启用。

  台湾中央社信息中心近日获悉,从今年6月开始,解放军最新电子预警机2000已经进驻,据目击者讲,最少有两架进驻!根据该机性能,中国军方能够完全监控朝鲜韩国和驻韩美军的动态!

  信息中心称,目前解放军在吉林的中朝边境一带并没有军用机场,军方在长白山机场部署预警机及电子侦察机后,可使中国空军在最短时间飞到中朝边境,加强中国收集朝鲜导弹发射、美日海军在日本海的活动、韩国海军在海岸线的活动以及俄罗斯海军在海参崴基地活动的情报。消息人士同时称中国边防军并无异常调动迹象。

  据《**防务评论》早前透露,为提高空中预警与指挥和控制能力,解放军正与一航集团合作,在Y-8运输机的基础上研制一种中型预警机,据信,该机采用了与美国E-2C性能相近的预警雷达。

  报道称,该机将与引进的俄制A-50预警机及其数量较少的国产型,及一种与美制E-3A飞机性能相似的大型预警机形成高低档搭配,后者则是该计划的核心,有消息称该机的载机平台极有可能是中国自己生产的Y-10飞机。

  报道认为,中国正在研制预警机与引进的A-50一起,都将采用在俄罗斯基础上利用以色列的技术改进的空中数据链和传输总线,该系统的优势在于即使在强电磁干扰环境下,也能实现预警机和战斗机之间的双向数据交换,从而有效地指挥和引导中国引进的苏-30、苏-27及国产歼-11、歼-10战机夺取制空权,并可引导配备该空中数据链系统的飞机攻击地面和海上目标。

  美国兰德公司对该计划的评估指出,一旦这几种预警机正式装备部队,将成为解放军空军及海军航空兵先进战机战斗力的倍增器,在未来五至十年内,中国将会建立起有效的空中预警和指挥控制系统,从而使其在与周边国家空中力量的比较中,处于一个极其有利的地位。

  此外,使用长白山机场,也使中国预警机无需从吉林省四平、辽宁省鞍山等军用机场起飞,不仅可以快速抵达中朝边境,也因为大大缩短航程,从而降低出事等机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