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重点航空武器装备研制总体进展良好 WZ10算是正式公开了?
www.wforum.com | 2009-06-08 10:12:12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中国航空报报道,历时两个月的中航工业2009年重点航空武器装备研制任务专项调研检查工作日前圆满收官。5月31日,在本次系列活动的最后一站技术基础研究院北京片区调研检查活动中,中航工业总经理林左鸣表示:中航工业重点航空武器装备研制工作总体进展良好,但形势不容乐观,部分型号后续任务十分艰巨。集团研制全线必须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认识研制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从履行历史使命的高度出发,增强使命感、责任感,顽强拼搏、抓紧研制,确保各项航空重点型号任务顺利完成。

中国新型武装直升机

    航材院、六二五所、三○一所、三○四所分别介绍了各自承担的重点航空装备型号研制进展情况、问题与建议,集团重大项目管理部、技术基础研究院分别汇报了相关重点型号研制难点和航空技术基础研究发展设想等。与会领导还检查了航材院型号研制现场,实地了解部分重点型号任务材料研制难点与应对措施。关桥、曹春晓、赵振业三位院士出席座谈会并就航空装备研制发展的症结和对策发表了意见。关桥院士特别指出:虽然航空制造技术研究已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在技术成熟度等方面仍远不能满足航空武器装备研制的需求。下一步应就加强研保条件建设、加强投入、主动创新方面下大气力,确保制造技术优先于装备型号发展。曹春晓院士重点强调:在航空材料研制中一定要统筹兼顾成分创新和工艺创新,充分发挥先进制造工艺与先进材料设计复合优势,全面提高新材料综合性能水平。赵振业指出,应客观评价各项研究工作的进展,充分认识和估计风险,实现工作踏实、管理到位、资源到位,形成甘于寂寞、刻苦钻研、乐于发展航空技术的良好风气,营造积极服务型号、科研与一线科研人员的管理氛围。

    中航工业副总经理、技术基础研究院董事长徐占斌在座谈会上表示,基础院全体员工应进一步提高对重点型号研制任务重要性和所面临的形势的认识,充分估计由于新装备发展与周期缩短带来的难度和风险,大力培植甘于寂寞、甘于奉献的精神,大力培育基础技术研究作为航空事业发展“根茎”的“根茎”文化,加强组织协调,确保型号计划的严肃性。基础院要深刻理解和牢牢把握自主创新的战略基点,认真组织梳理航空装备发展对技术基础的系统需求,系统规划、全面发展、主动作为,不断激发研制一线骨干的创新活力,提高驾驭和控制各种资源的能力,努力汇集全国之优势力量,把相关技术做实、做深、做厚、做全。与此同时要坚持将质量、安全、保密作为攻关基础加以重视。

    林左鸣在回顾了重点航空武器装备研制历程,并结合国际形势,强调当前是有关任务最关键、最较劲、最艰难的时刻,航空工业人应清醒地认识形势与挑战严峻性,应以对国家和历史负责的态度,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完成好各项重点航空武器装备研制任务。

    林左鸣在充分肯定了基础院各单位的前期工作后指出:航空基础技术研究是航空产业的“尖刀班”。在未来发展上清楚认识到我们与发达航空国家在思想、技术、管理上的巨大差距,着重在发挥技术对装备发展的牵动作用上下足功夫,努力争取国家支持,坚持主动投入攻克关键技术,特别是就行业发展的新的短板配套技术与产品主动作为,以彻底摆脱技术受制于人、进度受制于关键技术的局面,服务于集团的长足发展。集团公司总部和各单位要深刻理解“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内涵,下决心狠抓人才队伍建设。为确保研发人才队伍成长,研究院所的管理者应思考如何通过商业成功、体制与机制创新为凝聚人才提供物质基础,培养一支自主创新专家型领军人才队伍,为确保研发单位基业长青提供支撑。基础院各单位要服从大局,发挥基础院在行业的技术牵头作用,促进行业内单位基础技术的交流和相互学习,努力推动全行业技术进步。

    林左鸣最后指出,面对新形势,航空工业人要义不容辞地肩负起祖国航空事业的神圣使命,必须迎难而上,顽强拼搏,持之以恒地奋斗、再奋斗。(记者 焦静波)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中国陆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