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东欧造船专家入江南造船 外泄中国船厂造航母内部照片
www.wforum.com | 2009-06-05 01:38: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江南造船厂一角

    美国《合众国际社》网站6月2日刊登平可夫的文章称,来自东欧的造船专家进入了江南造船厂内部并拍摄了照片,并向**防务评论泄露:中国将于今年开始建造自己的航空母舰,该项目的筹备工作已经完成。

    平可夫称,专家们参观了江南造船厂的新址,位于上海的长兴岛船厂的3号船坞,并获得了船厂内部的独家照片。并断定,中国准备在该船坞开始建造航空母舰。 文章称,3号船坞长580米, 宽120米,由至少2.5米高的围墙完全包围。船坞内已建成一架巨大的吊钩门式起重机,具备至少600吨的荷载能力。 文章称,该船坞足够用于建造一艘类似俄罗斯“海军上将库兹涅佐夫”级(Admiral Kuznetsov)的空载排水量约50,000吨的中型常规航空母舰。 3号船坞的舾装码头也已完成,其中包括一架大型吊钩门式起重机。据访问过该船厂的东欧海员说,该码头长8000米,已于2008年秋天建成。 一些大型集装箱也已经运抵船坞附近。

  文章称,德国、法国和意大利的高级造船专家已经分析了这些照片。一位熟悉航母项目的东欧知情人士表示,中国已对长兴岛的设施投资了350亿元(51亿美元)进行相关配套设施建设。 法国造船业的专家说,这些设施可用于钢板和型材处理,或者用于航母的分解结构部分的初步处理或组装。 消息人士说,该船厂及其所有设施的建成速度非常快。

  文章称,尽管中国在保密工作方面作了许多努力, 但一名**防务评论月刊的记者访问了造船厂附近的长兴镇地区,并采访船厂的农民工,以证实该造船厂建造中国第一艘航母的情况。

  文章引用消息人士声称,中国计划在2009年和2015年之间建造、装备并服役的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它已被内部命名为“北京”号。不过,极有可能发生的情况是,建造过程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

  文章称, 6月3日是一个值得关注的日期,因为这一天是江南造船厂诞辰144周年纪念日。因此,中国很可能借此机会由官方宣布航母项目在此日开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