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印度强烈抗议中国造红旗7击落印度侦察机!
www.wforum.com | 2009-06-03 21:27: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军事在线》网站发表文章称,巴基斯坦用中国造红旗7击落一架印度无人侦察机,印度国防部对此向中国提出强烈抗议,反对中国向巴基斯坦出口红旗7防空导弹。文章称,印度侦察机试图深入巴基斯坦境内对巴核设施进行侦察,但在进入巴基斯坦领空6公里时就被巴基斯坦防空部队用红旗7击落。但也有消息称,印度无人侦察机是在巴控克什米尔地区执行侦察任务时被红旗7击落的。

 

    巴基斯坦的核力量

    巴基斯坦部署着约50枚核武器,包括原子弹。巴基斯坦三军的核力量各有所长。陆军拥有可进行核攻击的远程导弹,核力量最强大;空军的核打击力量最为机动。购自美国的F-16战斗机可对2000公里远的目标实施核打击。幻影2000-5战斗机随时可从全国机场升空,进行核空袭作战。巴空军还发展了新型巡航导弹,可携带核弹头打击500公里远的目标;巴海军核打击力量最为隐蔽,一旦潜艇运载核武器出航,就可在大洋里长期潜伏作战(但有专家认为,巴基斯坦和印度均还没有拥有这种能力)。

    巴基斯坦核武器的部署地点鲜为人知。该国的核设施多建在地下或地形复杂的山区。这种部署方式使得即使像美国这样的先进国家,动用空中间谍卫星等侦察系统,也难以发现。外来敌对势力如想进行破坏,难度也非常大。

    多年来,巴基斯坦为了确保核武器的安全,还采用了部件分散配置的方式。例如,核武器的裂变芯与非核爆炸装置分开存放,核弹头与运载工具分开部署等。这样,即使个别部件"遭遇不测",也难以变成核弹而造成不良后果。巴空军核打击力量平时也是分散配置的。例如,核武器与载机F-16战斗机和幻影2000-5战斗机就是分开存放。在常规部队作战期间,巴基斯坦把核武器部件从后方基地向前沿运送,并进行组装。

    红旗7防空导弹

    红旗-7型(出口编号FM-80)是在法制"响尾蛇"导弹基础上仿制的一种全天候、低空、超低空防空导弹,1988 年设计定型,现已装备野战部队,用于替换红旗-61甲型地空导弹。

    FM-90(红旗-7改良型)能以三种不同导引方式同时对付三个方向的目标,导引方式有4种:雷达、电视/雷达、红外影像/雷达、电视或红外影像手动追踪。雷达搜索距离25公里、追踪距离20公里,对巡弋导弹、空对地导弹、反辐射导弹追踪距离17公里。连发间隔时间3秒,导弹全程接受无线电指令导引,弹头为高能破片聚焦式,引信是多档电子式,装药是TNT一黑索金-玻璃纤维混合炸药。导弹有效射高15至6000公尺(FM一80是15至5000公尺),有效射程0.7至15公里(FM一80是0.5至12公里),飞行极速3马赫(FM一80是2.3马赫),但单发杀伤机率从85%至90%降为80%。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与习近平割席 阿根廷总统米莱面临巨大挑战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