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战机神经外科:新技术使忘放起落架现象绝迹
www.wforum.com | 2009-06-02 20:41:34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记海军某训练基地高级工程师刘佩春 

    5月,燕山脚下,北海舰队航空兵某训练基地飞行外场。 

    一身穿作训服的大校军官正为一架战机排故。只见他在飞机上密如蛛网、纵横交错的电气路上拨拉出了一条线,一起较为复杂的故障马上排除。 

    这位大校就是“全军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奖”获得者———该基地装备部高级工程师刘佩春。35年来,经他排除的故障近千起,为部队节省经费千余万元。他自主研究的科研成果26个,被誉为战鹰“神经外科”一把刀。 

    科研革新向战斗力聚焦 

    “没放起落架,拉起来!拉起来!复飞!”飞行员紧急拉杆急速升空,战机紧擦着塔台贴着跑道呼啸而起。 

    这是基地组织截击空战课目飞行训练,一名飞行员完成既定的飞行课目后,对准跑道准备降落时,塔台指挥员通过无线电向飞行员突然高声喊话后的一幕。 

    若不是指挥员及时提醒,机腹高速擦地滑行,一场悲剧不可避免。这惊险的一幕,把现场保障的刘佩春惊出一身冷汗,当天彻夜未眠。 

    在国内外航空史上,飞行员驾机着陆时因忘放起落架或起落架没放到位造成的飞行事故层出不穷。因此这成为困扰航空飞行的世界性难题。据统计,世界航空事故发生的概率为0.5%,0.3%为机械和天气原因,0.2%属人为因素。刘佩春所能做的,是通过技术手段把这0.2%的人为因素降为最低。 

    为挑战这一世界性课题,刘佩春带领基地科研小组成员深入训练一线调查。几经论证,他确定了以现有机载设备为基础,研制一种可以对飞行员进行空中提醒装置的思路。但难题随之接踵而来。先是购买的元件达不到要求,后是电路的设计存在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