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组图)中国要为朝鲜危机和地区冲突准备第二预案
www.wforum.com | 2009-06-02 09:54: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朝鲜“大浦洞-2”型导弹

朝鲜在前苏联的援助下,弹道导弹技术得到很大增强,图为俄制飞毛腿战术导弹

这是朝鲜中央通讯社2009年1月5日发布的朝鲜进行实弹演习的资料照片

    朝鲜最近的动作在国际上引起了“局部战争冲突”的担忧。清华大学教授孙哲对《环球时报》说,朝鲜的外交理念和中国有关半岛无核化的主张有冲突,但中国没必要带头制裁朝鲜,中国应该从最大程度保护我们国家利益的立场出发,针对可能的地区小规模冲突和朝鲜内部危机,认真准备第二预案。

    有关“朝鲜核试验引发的这场危机将可能导致什么结果”的调查中,45%的投票者认为局部战争和冲突可能性大,同时也有40.48%的人认为这场危机将平静结束,另外约15%的网友担心可能导致一场全面战争。

    清华大学中美关系研究中心主任孙哲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这次危机问题上,美朝双方才是问题的主要当事人,中国只是一个尴尬的中介人,没必要带头制裁朝鲜。孙哲表示,中国应该从最大程度上保护我们国家利益立场出发,认真准备第二预案,即假如朝鲜按现在的形势发展下去,万一朝鲜内部出现危机,或者朝鲜半岛发生地区性小规模冲突,中国第一时间该做出的反应是什么?孙哲称:“现在中国的政策过于单一,我不反对维护两国友谊,也觉得应该对朝鲜进一步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但现在这种政策模式朝鲜并不领情。另外,有人认为朝美关系的紧张对我们有好处,我觉得中国发展到今天,已经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敢欺负中国了,对此 我们要有国家自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