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印度空军参谋长绿了:中国不能把我们嚼碎了!
www.wforum.com | 2009-06-02 01:40: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空军参谋长日前表示,来自中国的威胁比来自巴基斯坦的更现实和强大,并称非常重视中国“大规模的军力扩张”。

  印度空军参谋长法里·霍米·梅杰说,印度正迅速升级在东北部的战斗基地,以提升对中国的威慑力。他说:“与巴基斯坦相比,中国是完全不同的情况。我们对中国的实际军事能力知之甚少,他们的作战优势是什么、军队到底有多专业,我们都不清楚。他们绝对是更大的威胁。”

  该报道评论说,此番话必定会促进印度政府设置新的中国议题,突显对迅速现代化的中国军队进行安全评估的紧迫性。中国空军正在摆脱20世纪60年代的陈旧作战平台,正在苏-30、枭龙/FC-1战斗机、歼10 攻击机、空中预警机等一流战斗机武装下全速发展。法里说:“按中国空军的发展方式,他们绝对有打击能力。但我们既不能崇拜中国,认为他们能把我们嚼碎了,也不能忽视一个现实,那就是他们已经具备了很强的能力。”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胡仕胜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在印度,尤其是军方,“不出现这样的言论才怪,出现了反倒不怪”。 他说,一方面,作为中国的邻国,印度在经济、外交、安全方面一直都以中国为标杆,中国既是印度的目标也是借口,安全领域尤其如此,“军人说出这样的话,不排除是想增加国防开支的一个借口,也是印度为自己军事现代化提供支持的借口”。另一方面,随着中国国力和军力的提升,作为邻国,印度对中国越来越重视,也属情理之中。

  一名在印度的分析人士认为,辛格刚刚连任印度总理,这样稳定的发展时期对印度来说很难得,而在辛格执政期间,中印关系一直朝友好的大方向发展,现在中国也成为继美国之后印度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国,虽然偶尔两国会出现一些相互质疑的声音,但这并不能影响中印友好的大趋势。胡仕胜也认为,虽然中印之间安全互信比较薄弱,但近几年中印军事外交一直在开展,双方联合军演等都有助于减少军事猜疑,中国军力发展不能被这些声音所左右,中国有权发展自己的军力,只是在发展过程中,要更加注意增强双方军事互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