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韩国又眼红:中国维和部队太牛值得西方仿效
www.wforum.com | 2009-06-01 21:43: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联合国发现维和任务在全球铺的摊子越来越大时,一个主要国家逐渐显山露水。中国现在已经是主要的军队贡献国,维和人员不仅数量在增多,也成为一支受欢迎的队伍。

  联合国称它很感激中国做出的贡献。负责维和事务的联合国副秘书长勒罗伊说:“中国军队的作风非常好,指挥架构的组织性也令人称奇。不论你在海地还是达尔富尔,一眼就能认出哪些是中国维和人员的营地。中国军人很称职,他们中的工程师和医生的素养也很高。”

  中国不提供战斗部队,但提供医疗队、工程师、民警和军事观察员。在联合国的中国外交官说,他们想突出一个可靠、和平而负责任的国家形象。中国2200人的维和队伍不算大,但从中国突出的国际形象角度讲,这些人很有价值。尤其在非洲,中国的投资潮也碰巧正在那上演。“哪里有和平,我认为哪里就有投资机会。所以我觉得这对商人们也很重要,”他补充说。

  中国对联合国维和事业的贡献已经超过绝大多数西方国家。维和问题专家理查德?高万认为,中国填补了众多西方国家无法处理的问题的空白。“除去阿富汗和巴尔干这些地方,西方再没有钱和军队能承受重大维和任务了。而中国抓住这一点,填补了空白。中国已经开始看起来像个全球力量,而欧洲国家在倒退。”

  联合国希望中国的维和潮水能激发其他国家仿效。美英都在缩减联合国维和人员,越来越倾向于出钱不出人。前负责维和事务的联合国副秘书长盖埃诺说,这给人们一种他们已经不关心联合国行动的印象。他认为,中国的参与或许会激励其他大国重新积极参与维和行动。“安理会西方成员以更积极的态度重新参与国际维和,这并非完全不可思议。中国积极参与的这个事实是个推动力,是件好事。”放眼世界,维和人员真是新中国的大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与习近平割席 阿根廷总统米莱面临巨大挑战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