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澳专家:中国在台海真有一款暴强攻击性武器
www.wforum.com | 2009-06-01 21:40: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澳大利亚着名的防务分析专家和理论专家卡洛·库普博士认为,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的众多防空系统中,最具威力的当属由俄罗斯金刚石科研生产联合体研制的S 一300PMU/SA一10“雷声”系列地对空导弹系统了。在俄罗斯科研人员的不懈努力下,该导弹家族不断扩大,其综合性能在全世界所有的现役远程全空域防空系统中位居前列。由于S~300的射程极远,如果部署在大陆沿海甚至可以攻击在台湾上空飞行的目标,因此这种原本属于防御性质的武器在狭窄的海峡环境中却成为了一款不折不扣的“攻击性”武器,从而对台湾的空防体系构成了严重的挑战。此外,如果海峡两岸爆发冲突,美国将可能介入,届时美军除具备隐身能力的B一2A和F-22A以外的所有现役作战飞机都将受到这些先进防空系统的威胁,而F一22A刚刚服役且数量十分有限。

  中国是S一300PMU/SA-10“雷声”导弹系统最大的海外购买者,购买数量相当庞大。在S-300PMU到来之前,解放军的区域防空主力是国产HQ 一2型远程防空导弹系统,该导弹仿自前苏联上世纪60年代设计的S一75/SA一2“德维纳河”地空导弹系统(北约命名为“导线”),由于该导弹所使用的 “扇歌”(Fan Song)系列远程制导雷达极易受到敌方的干扰和反辐射导弹的攻击,因此采用无线电指令制导的HQ-2导弹在实战环境下的有效性和生存能力实在值得怀疑。

  S-300PMU系列地空导弹的综合作战能力与美国现役的“爱国者”防空导弹大致相当,能够对从任何高度接近的敌方空中目标实施有效的摧毁,甚至具备一定的反弹道导弹能力。该系列导弹的最新型号已经具备了“发射后不管”的能力,无论综合作战性能还是战场生存能力都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附加说明:S一300PMU的研制工作可以上溯至上世纪60年代末,当时由于S一75/SA~2和S一200/SA一5地空导弹系统的性能已经无法满足苏联国土防空的需要,苏联军方决定研制一种性能更加先进的新型防空系统以取代它们,这就是S-300“通用型”远程地空导弹系统,之所以被冠以“通用型”的称号是因为该系统在设计之初是三军通用的,计划装备它的部队包括苏联国土防空军、陆军野战防空部队和苏联海军。不过该型导弹后来被拆分为三个单独的型号分别发展,其中用于要地防空的型号为s一300P,用于野战防空的型号则为S-300V。

  该型导弹系统的首批生产型被命名为S-300P或SA一10A,整套系统包括l部5P85型拖车、1部5N63S型“活动盖一A”(Flap Lid A)相控阵雷达、一部36D6型“锡盾”(Tin Shield)三坐标远程警戒与目标指示雷达(两部雷达都安装在拖车上),此外还有1部外形独特的5N66/76N6“贝壳”(Clam Shell)连续波目标跟踪/低空补盲雷达(安装在一具可伸缩的天线支架上)。S-300P所使用的防空导弹型号为V一500/5V55。俄罗斯工业部门的一大重要创新是研制出了40V6系列半拖式可伸缩天线桅杆,该系列桅杆包括三个型号,分别为可升至75英尺高度的40V6、40V6M和可升至120英尺高度的40V6MD,“活动盖”、“锡盾”和“贝壳”等雷达均可以使用该系列桅杆,从而获得更大的低空探测距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