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台专家:美方已意识到中国强军无可阻挡
www.wforum.com | 2009-06-01 19:49:10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051C型导弹驱逐舰巡海。

  美国之音5月31日发文称,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中将在出席新加坡第八届亚洲安全会议期间,5月30日会见了美国国防部长盖茨。马晓天表示,中方重视发展两军关系,希望双方尊重、照顾彼此的核心利益,妥善处理两军关系的恢复和发展。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说,“美国和中国寻找任何可能的机会进行合作是非常关键的”,他说,“这包括两国间应当有长久和开放的交流与接触渠道”。

  台湾地区《亚太防务》杂志总编辑郑继文对中美两国尤其是两军的关系做出评论说,美中两国的政治、经济与军事关系是关系到未来亚太地区的安全与动态演变的最重要的因素之一。他说:“美国方面也了解到,中国军力的发展,甚至是整体国力的上升是无可阻挡,初期虽然它也想透过一些压制、一些作为来干扰中国的发展,不过,这几年的演变证明美国也承认它的压制和干扰是不可能成功的。”

  虽然过去几年里,美中两国不断发生一些军事摩擦,但是郑继文认为,中国的目标一直很明确,它需要一个和平环境发展经济,跟美国发生政治、军事对抗不符合国家发展的远程战略目标。

  另外,郑继文认为,对于中国来说,美国在亚洲的军事存在从不少方面看对中国不但不是威胁,而且是利益。他以美军在阿富汗的驻军举例说,这对中国具有正面意义。他说:“因为如果说美军撤出,没有力量压制神学士政权的扩大,它的影响力往周遭渗透到像巴基斯坦、中亚各国,甚至新疆的话,其实对周边的中亚国家,包括中国都是不利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