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 《朝鲜日报》:中国将黄牌警告朝鲜 西方等不及
www.wforum.com | 2009-06-01 18:50: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朝鲜日报》驻北京特派记者 崔有植报道

北韩进行第二次核试验后,“这一次中国确实应该做些什么”的主张浮上水面。

《纽约时报》27日在社论中表示:“作为对北韩提供石油和粮食的当事人,中国对北韩的影响力比任何国家都大。现在,中国不应该像过去那样一直回避,应该发挥作为六方会谈主席国的领导力。”

《华尔街日报》29日报道说:“此前一直认为中国因担心北韩局势不稳定而反对进行强而有力的制裁,但是现在,中国国内的这种看法也正在发生变化。”从28日开始踏上亚洲巡访之旅的美国国务院副国务卿詹姆斯-斯坦伯格也可能在访问中国时表明希望中国对北韩强烈施压的立场。

西方国家希望中国施压北韩,是因为他们认为仅仅依靠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很难对北韩带来巨大打击。北韩石油需求的90%、普通消费品的80%、粮食的45%都是从中国进口,因此对中国的依赖度非常高。西方认为,只有中国出面,才能找到第二次核试验造成的韩半岛紧张局势的解决途径。实际上,中国曾通过中断石油和粮食供应的方式对北韩施压。

中国在北韩进行第二次核试验后也非常愤怒,甚至出现了应该全面重新讨论对北关系的说法。北韩进行核试验的25日当天,中国政府发表了强有力的反对声明。据悉,中方还召见北韩驻华大使崔镇洙转达了警告之意。同时,中国也表现出会积极参与安理会制裁的态度。

但是,就西方希望的独自制裁,中方表示不满说:“这是想把六方会谈中断和北韩核试验的所有责任都推给中国。”如果强有力的制裁导致北韩内部体制崩溃,就会有大批难民越过中北边境涌向中国,这也是中方担心的问题。

尽管如此,从很多方面可以发现中国将会出黄牌警告的迹象。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张琏槐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韩半岛无核化比北韩内部稳定更重要。”

北京外交界一位有关人士表示:“目前虽然没有迹象表明中国会采取封锁丹东边境等强有力措施,但好像正在讨论能够发挥外交影响力的各种途径。”

 
▲ 图为,聚集在西海延坪岛附近席岛的中国渔船。在西海北方界线(NLL)附近作业的中国渔船从28日开始撤离,令人怀疑这是否与北韩的海上挑衅有关。朝鲜日报记者 朱完中摄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