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新型核潜艇亮相
www.wforum.com | 2009-05-31 22:35:41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西方情报界把093型核潜艇称为商级核潜艇。

  093型核潜艇是中国海军第二代核动力攻击潜艇,将取代5艘陈旧过时、噪音巨大的第一代攻击型核潜艇——091型(汉级),后者是1970年至1990年间下水服役的。093型核潜艇的建造开始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其过程一直是在高度戒备之下绝密进行。据报道,第一艘093型核潜艇于2002年12月下水,2006年年底加入海军服役。第2艘是于2003年年底下水的。

  093型核潜艇装备有精密的艇首和舷侧声呐阵列,水下排水量估计为6000~7000吨。外界广泛猜疑,俄罗斯某设计中心一直在协助中国开发新型核潜艇。

  从模型和杂志照片所展现的情况看,093型核潜艇外壳为水滴流线型,舷侧声呐阵列在潜艇外壳上清晰可见。

  093型核潜艇有6具533毫米艇首鱼雷发射管(4具位于上方,2具位于下方),估计还装备了以中国和俄罗斯设计为基础的一系列反潜和反舰的线导、声自导和尾流自导鱼雷。这些鱼雷发射管还能用于发射中国自主研发的“鹰击”-82型反舰导弹。

  一些报道说,093型核潜艇还具备对地巡航导弹的发射能力,不过这一点无从证实。

  尽管此前有人猜测,093型核潜艇是以俄罗斯的“胜利者”3型核潜艇的设计为基础研发的,但从外观上看,这两种潜艇并没有共同点。但是,不能排除093型核潜艇在设计中融入了俄罗斯技术的可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