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该出手时需出手 人民决不养不敢打仗的军队!
www.wforum.com | 2009-05-28 03:03: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关于南海的文章不少,中国及周遍国家都对南海主权要求,其中东盟的菲律宾、大马等跃跃欲事、越南已经檫亮了手中枪。唯独中国还在喊着和平开发、建设和谐海洋。

  关于中国海军的文章更多,特别是青岛海军节后,呼吁建设航母更是民间的心声。但对于南海还是中国心中永远的痛吧。

  国家海洋局长对南海局势忧心憧憧,我相信是真的忧心,焦虑。现在海军面对东海钓鱼岛、南海岛礁,还没有整出个优先次序。但外部越南、菲律宾等国家的宣传机关已经开动马力宣传诋毁中国。

  是战还是和?目前看中国是想通过合作解决南海局面,但我认为难度极大,甚至可能祸及东海局面,南海吵的凶,但小国虽多,可能也有大国介入撑腰的背景,但基本一片散沙。到是东海面对日本强大的军事力量,是块绝对的硬骨头,多做少说是日本的一贯政策,想打更可能激起大国交锋。

  南海是群狼,东海是虎豹,同时还要提防日本、美国等势力不要插手南海局势,但如果我是日美,必定背后插手、凭什么不插手呀?

  说好听点是考验中国智慧,说难听的是让你好看,你不是说要建立和谐海洋吗?看你怎么建立?

  刚看了一片中国精英文章,题目为《专家再出高招:南海争端应该考虑司法解决》感觉真是精英人物,想法毕竟与众不同。文中也提到了,司法解决目前并不适合,但该精英任把其作为观点鼓噪给广大群众们。

  面对这个两难局面,其实只要敢于捅破窗户纸,也就简简单单了,无非就是实力两字。你要和谐海洋,你造这些舰队干什么?养这些海军干什么?中国海权又有那样是你和谐海洋和谐出来的?东沙是和谐的?南沙是和谐的?西沙是和谐的?既然知道不行还要提出什么司法解决的自宫方法,看样子中国没有亡国还真是幸运。

  北洋水师在1886年还敢炮指长歧,难能可贵的显示了中国的霸气,西沙海战新中国海军更是以弱抵强,虎口夺食般硬生生从南越那里抢回了西沙主动权,现在可是你一个司法就能解决的事情?

  可能南沙局面复杂,可能国家脸面重要,但失去里子的脸面不要也罢了。我们不是要谈判解决,搁置争议吗?那么准备好你的军舰大炮吧。否则你有什么资格去谈,他们凭什么跟我们谈合作开发?

  当务之急是军队国家拿出敢打一仗的勇气和气势,否则南沙难保,国格难保。

  人民可以养不打仗的军队,但人民坚决不养不敢打仗的军队和政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