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国产坦克炮打不透储气罐
www.wforum.com | 2009-05-26 10:15:50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想起来几年前的一件事。重庆那一年不知怎么回事,老化工厂储气罐出了好几次事故。其中一次事故处理被拍成纪实片在中央台播放。有一个罐子破了,另一个也很危险,可能是氯气罐,决定用坦克炮把罐子打破再用水去反应,总比它自己爆炸强。结果坦克开了一炮,没透!派敢死队进去一摸,罐子是两层的,炮弹打穿了外层,卡在了两层之间。

   三个问题,一、储气罐用两层有什么用?两层不能同时受力,不还是全靠内层起作用吗?比如轮胎,内外胎不接触还不爆胎啊?内胎(内层)承受内压,外胎(外层)承受外界的冲击,难道有人天天砸罐子?二、坦克炮威力也太小了点吧,储气罐能有多厚,我不知道,估计一层20厘米就差不多了,两层40厘米,这也打不穿?记不清是什么坦克了,好像是“乌龟壳”式的半圆炮塔,太老了?三、工厂的人是干什么吃的?自己的罐子有几层都不知道,这样的素质不出事才怪!后来好像是用了炸药。

   98抗洪后一套演了个电视剧,上游漂下来一个工业气罐,天然气还是煤气什么的。为了护堤,决定在河中引爆,情况紧急,最后是派人乘小船,用枪打爆的。先是在“安全距离”上开枪,没用,于是继续靠近,打爆了,人也死了。这个也有问题,储气罐能在水里漂起来吗?水银里还差不多。就是空的恐怕也够呛,要是空的还用担心吗?储气罐能储几吨的气体?半吨总有吧,航空炸弹才多重?那么大一个家伙爆了,就是长江也不够宽吧,还“安全距离”?再加上水对爆炸波的传导……至于用步枪能打透罐子就不要怀疑了,万一这是金主席打飞机的那把呢?

   不过在铁血读书《子弹,士兵》第二十一章 洪水中也有漂流锅炉的情节,难道抗洪中真有过这种事,还真能漂起来?

   关于煤气罐,还有一个陶虹(春光灿烂猪八戒的那个)演的电影,六套播的,从一半开始看的,不知道名字。一个气罐车在立交桥上翻了,快掉下去了。先是调武警来锯木头搭木架,把车顶住(没准论坛里就有人参演过),然后用吊车吊,结果钢丝断了,木架塌了,车掉下来了,没炸。既然掉下来了就好办了,换车头往城外开,再调一辆气罐车把气倒走就安全了。不记得为什么要双车并行进行空中加油式高难度倒气操作了,反正是路上刹车坏了,管子给拽断了,漏气了。一直开到市郊,主角像《生死时速》那样跳车,车撞山爆炸,主角没事。就这么点距离都没事,那之前还说什么能炸了半个城?费了这么大劲还不如直接在城里炸了,还能听个响。如果之前的漏气有这么大的效果,干脆多跑两圈。前后矛盾。有些电影人是军事白痴、物理白痴、历史白痴、电脑白痴也就罢了,自己撒的“谎”总得圆了吧?

   还有一个真实的翻车事件,也是气罐车,新闻上看的。人家是先把周围村民疏散,并且灭灶火,因为当时到做饭的时候了。然后用吊车吊,为了防止钢丝绳和罐体摩擦产生高热,又用消防车浇水降温,果然钢丝绳冒白烟了,最后安全处理了。人家的钢丝绳怎么不断?只是不明白为什么兜住罐体的钢丝绳会产生摩擦,就是刚开始有一个收紧绳子的过程,能有多大的移动呢?勒的力量再大,不相互摩擦也不行啊,但事实上产生的热量还不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