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猛!首泄二炮东风31导弹运输车底盘国产化
www.wforum.com | 2009-05-25 10:32:11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三江瓦力特WS2900重型越野车底盘(驱动型式12×12,总质量90吨) 与14×12(总质量105吨)重型越野车底盘

  航天九院新万山公司旗下三江瓦力特公司的国产WS2900重型越野车底盘(驱动型式12×12,总质量90吨) 与由其改进派生出的驱动型式14×12(总质量105吨)重型越野车底盘

  近年,整合后的新万山公司集研发、制造、营销、售后服务为一体,形成以特种车辆技术中心为研发龙头,万山公司、三江瓦力特公司、航天双龙公司为经营实体的格局,并以核心技术支撑市场为牵引,形成超重型军用底盘、新一代高机动越野车、重型平板运输车、专用车及底盘、矿用车、汽车核心零部件等产品系列化发展的格局

  从头说起

  湖北三江航天万山特种车辆有限公司,是由原国营万山特种车辆制造厂改制而成的国有独资公司。三江航天集团测绘MAZ543基础上,通过更换三件、改进制动和转向系统、仿制车架、仿制驱动桥(后改为引进),1986年研制出WS2400型20 t级8×8型越野车,该车主要用作DF-11导弹发射车和运弹车。1991年8月24日WS2400重型越野车底盘在北京通过鉴定。WS2400系列底盘采用基于德国技术制造的柴油发动机,液力变扭器和变速器,全轮驱动,使整车具有良好的动力性。

  三江瓦力特特种车辆有限公司,是由中国三江航天集团与白俄罗斯明斯克轮式牵引车厂共同出资建立的生产重型越野车的专业公司,也是目前国内唯一生产重型越野车的中外合资企业。公司于1998年3月开始运行,项目投资总额5220万元,其中注册资本3132万元,三江集团占70%,白俄罗斯明斯克轮式牵引厂占30%。主要产品为WS系列和M3KT系列重型越野车底盘及其专用车。该系列产品不仅可以满足军用特种车底盘的需求,还可以广泛应用于矿山、油田、建筑工程、机场救险及其它特殊领域,生产能力为300辆/年。公司完全按现代企业制度进行管理。

  公司生产的两个系列产品均采用了国际上较先进的、国内处于领先水平的双横臂双扭杆独立悬挂及填补国内空白的轮胎中央自动充、放气系统,使整车具有良好的平顺性、防震性和越野性。前双桥助力转向,使整车转向轻便、灵活、可靠。制动采用多系统双管路的制动型式,使整车制动性能良好,可靠性高。

  1999年1月,第一台543M特种越野车底盘装配落地。两个月之后,第一台WS2400底盘下线,后完成WS2400系列特种越野底盘不同车型的试生产、出厂试验及验收试验。WS2400系列底盘采用基于德国技术制造的柴油发动机,液力变扭器和变速器,全轮驱动,使整车具有良好的动力性。

  1999年完成WS 2500首台样车试制;近年出现的疑似DF-25神秘导弹的载车就是采用WS2500型10×8重载特种越野底盘。

  2000年进入重型越野车底盘批量生产阶段。 5月完成两辆WS2300试验样车的试制。

  2003年2月开始进行首台WS5250A(6X6)底盘试生产,2003年2月25日,WS5250A底盘的下线,标志着公司实现了自主产品“零”的突破。

  WS系列重型特种越野车和专用车底盘,现已形成五大系列四十多个品种的产品,总质量覆盖了20吨至105吨等各种载重级别,驱动型式有4×4、6×6、8×8、10×8、10×10、12×8、12×12、14×8、14×12 等多种,在我国国防建设和国民经济建设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产品具有高机动、高越野、高平顺性和良好的环境适应性,能够在高寒(-40℃)、高温(50℃)、高湿、高海拔(5000米高原)等恶劣环境下正常工作,可广泛应用于、石油勘探、采矿、森林运输等恶劣作业环境。

  三江航天集团首台WS2900底盘2004年下线

  2004年11月26日,由三江瓦力特公司生产的WS2900首台底盘落地。这是继成功生产543M、WS2400系列、WS2500系列、WS5301、WS5252底盘后,该公司生产的第6种特种越野车底盘。

  为了确保WS2900底盘试生产成功,保证各部门之间的协调性、技术文件执行的有效性以及解决问题的及时性,该公司专门成立了首台WS2900底盘试生产协调组。在试生产过程中实施了日调度会制度,每天就具体问题进行协调,明确责任和解决问题的期限,并进行跟踪检查,逐项落实。经过集团有关部门、设计单位、配套厂家以及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首台WS2900底盘提前2天完成装配下线。新底盘顺利下线表明公司的生产能力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之后,基于WS2900重型越野车底盘(驱动型式12×12,总质量90吨) 又派生出驱动型式14×12(总质量105吨)的重型越野车底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