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印度空军首长强硬表态:不会牺牲达旺和中国谈判
www.wforum.com | 2009-05-25 10:21:28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德里路透电)印度空军首长梅杰表示,对印度而言,中国构成的威胁,远比巴基斯坦军来得大,不是因为中国军人数目比巴基斯坦多约3倍,主要原因是印度摸不清楚中国的军事实力。

  梅杰说:“我们对中国切实的军事实力知道得很少,我们不清楚他们的军事强项以及他们的专业水平……他们肯定是更大的威胁。”

  印度和中国是全球人口最多的两个国,他们曾于1962年在喜玛拉雅边界短暂交锋,两国都声称对方占据了大片属于自己的无人领土。这些年来,印度又一直寻求,与国建立更密切的关系,这也令中国感到忧虑。

  虽然印度和中国签署了一项在具争议性边界地区维持“和平与安宁”的条约,并同意为共同边界纠纷寻求政治解决方案,两国的商业往来也蓬勃发展,但两国的会谈几乎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印度声称,与中国的会谈无法取得进展,是因为中国坚称拥有印度东北阿鲁纳恰尔州的一些领土,特别是佛教圣地达旺。印度表示,不会通过牺牲这人口稠密的地区,来解决两国的边界纠纷。

  梅杰也表示,印度空军正在提升5个空军基地的作战能力,其中两个空军基地拥有俄罗斯苏-30MKI战斗机。

  另外,印度在巴基斯坦于1947年独立后,曾和该国发生过三次战争。自去年11月的孟买恐怖袭击后,两国关系又陷入紧张状态之中,双方进展缓慢的和平进程也暂停了。

  虽然***堡已承认,孟买恐怖袭击的攻击手来自巴基斯坦,部分计划也是在巴基斯坦境内部署的,但该国否认印度有关巴基斯坦官方机构给予枪手支持的指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