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韩国索要长白山是中国外交的成功!
www.wforum.com | 2009-05-24 20:55:36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人继将端午节,孙中山以及其它一些我国财富说成是自己民族的财富之后,最近又向中国索要长白山。作为一名中国人,我对此公然挑衅国家主权的行径深表愤慨。但经过思考之后,我却得出这样一个结论:

   韩国索要长白山是中国外交的成功!

   不错,韩国的种种行径是伤害了中国的“面子”,但是否伤到了中国的“里子”呢?前面所说的节日,伟人等等是精神财富,韩国想将其据为己有,并不是仅在联合国某个组织申请个认定就可以搞定的。只要中国人坚定信仰,不忘历史,这笔精神财富就抢不走。

   至于长白山问题,表面上看韩国是要实实在在地侵略我们的领土,但仔细分析就会发现韩国的这个主张永远只能停留在口头上。原因很简单:韩国军队要想“守卫领土”,从陆路走有朝鲜人民军拦路。从海路走,只能通到俄罗斯、朝鲜或者我国的辽宁。即使通过各种方法将部队运到长白山,也只是在中国和朝鲜之间加了块牛肉饼,随时都会变成汉堡包。由此我们可以看出,韩国所要长白山与越南声明南中国海的主权在本质上是完全不同的。后者是有组织有预谋的蓄意侵略,而前者则是癞蛤蟆爬到脚面上——不咬人但隔应人。

   那么,韩国为什么要如此这般呢?民族情感当然是一方面,朝鲜族(包括朝鲜、韩国、以及我国的朝鲜族人)一直视长白山为神山。但是如果仅仅是敬畏神灵的话完全可以与中国政府磋商,让他们的领导人到长白山朝拜一下,没必要非把长白山要过去。而如果是真想侵略我国,那么索要黄海的领海权要远比索要长白山来的实际,来的实惠。如此分析下来韩国人似乎是走了一步大大的废棋,自己没得到任何好处,还激起了中国人民的反感。

   但是,经过我的分析,韩国并不是在走废棋,而是在配合中国走假棋。

   中国对朝鲜半岛的态度并不难理解:在这个中、俄、朝、美、日、韩一同参加的多方博弈中朝鲜和韩国的作用,仅仅是作为中、俄、美、日间相互制衡的筹码。中国从自身利益出发,实际上是不希望朝、韩两方中的任何一方对另一方取得压倒性的优势,如果韩国压倒朝鲜,自己就丢了一块十分重要的缓冲地,而朝鲜压倒了韩国,就很可能变成第二个越南。所以中国的态度是:台上支持朝鲜,限制韩国。台下控制朝鲜,平抚韩国。面对中国这样的态度,朝鲜是十分不满,但是它既不可能脱离中国的援助独立存活,也不可能倒向美国寻找援助,只能是隔三差五闹闹小脾气。而韩国则不同,它可以明着帮美国做事拿工资,私下帮中国办事赚外快。既然拿着美国的工资,就要和中国找茬。但又拿着中国的外快,所以又不能真找茬。于是韩国就学起了金门炮战后期的国民党,一面让美国人感到自己是“万炮齐发”,另一方面呢,“炮弹”所指,净是些让中国不疼不痒的地方。于是就有了端午节、长白山事件。韩国打得知轻知重,中国自然也就回的有理有节,最终这一盘棋看似剑拔弩张,可实际上仅仅是两位高人在玩太极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